火龙果的功效 快来看一个火龙果的“自我介绍”

  火龙果是人们都熟悉的一种水果,它在成熟的时候,外面包裹着的火红果皮看起来就像是红色火焰一样,它也是我们夏季常吃的水果,那么火龙果的功效有哪些呢?火龙果虽然是可以直接吃的水果,但是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大家知道吃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

  火龙果的功效

  1、植物性蛋白

  火龙果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大家要知道蛋白质主要就分为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这种植物性蛋白更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或是消化,并且火龙果里面含有的植物蛋白很神奇,它是多数的蔬菜和水果中没有的,到了身体中可以包裹重金属,将重金属排出体外。

火龙果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

  2、葡萄糖

  大家在吃火龙果的时候,可能感觉没有其他水果那么甜,它是一种比较清香的口感,让人很舒服。不过这不代表火龙果中不含糖,火龙果里面没有果糖和蔗糖,全部是葡萄糖,而葡萄糖这种物质非常容易吸收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应该要少吃。

  3、花青素

  我们应该知道近些年研究发现,花青素是一种有着非常强的抗氧化功效的物质,在火龙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所以大家在平时适当的吃火龙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抗衰老效果,常吃火龙果也能够起到抗癌症的功效。

  4、富含维生素C

  维生素C有抗氧化和美白的作用,所以,女性多吃火龙果可以让自己的容颜更白皙更美丽。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番薯香奶饮

  材料:火龙果100克,番薯100克,牛奶250毫升。

火龙果100克,番薯100克,牛奶250毫升

  做法:番薯切成小方块,隔水蒸熟;火龙果切成与番薯同等大小的方块,与蒸熟了的番薯一起装碗,淋上牛奶即可(喜欢甜食者,可用甜牛奶)。若配上一份荷包蛋和适量点心,即成一顿美味营养的早餐。

  功效:常吃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便秘和肠癌。

  火龙果西米露

  材料:火龙果1个,西米一把,冰糖、枸杞适量。

  做法

  1、煮西米:需要经过两次冷热交替,先煮至中间有白点,呈半透明状,捞起过一次冷水;再入沸水中煮至透明后,捞起过第二次冷水,才能让西米成为晶莹剔透、口感爽滑的西米露。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