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的功效 5个好处会让你对梨子爱不释手(2)

  具体做法如下:枇杷清洗干净,百合用凉水泡发,枇杷去蒂从中间切开,将核挖掉不要,然后撕去外皮,雪梨去皮去核后切块,锅里加水放入雪梨块煮开后转小火煎煮10分钟,放入冰糖再煎煮10分钟,放入枇杷煮开,放入泡好的百合再煮5分钟即可!

雪梨去皮去核后切块

  山楂雪梨汤

  准备食材如下:山楂100克,雪梨2个,冰糖40克

  具体做法如下:雪梨洗净切块,不去梨皮,口感更好,山楂用筷子穿过中间将山楂籽捅出来,然后洗净,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山楂,大火烧开,转微火,煮15分钟,到山楂软烂,将雪梨放入锅中,这时候加入冰糖,小火接着煮10分钟。期间如果有浮抹,用勺撇去,煮好的汤水,不要马上喝,等到温热,或者静置2小时,这时候汤水颜色会加深,味道也更甜一些。

  雪梨银耳汤

  准备食材如下:雪梨1个,银耳适量,枸杞10克,清水1.5升,冰糖20克

  具体做法如下:雪梨去皮,去核切块,碗中放入银耳,倒入清水500毫升泡发,去蒂撕小块,倒入清水1升,冷水入锅,倒入银耳、枸杞、冰糖,大火煮沸,转小火煮十分钟即可!

  冰糖炖雪梨

  准备食材如下:雪梨1个,冰糖10克,红枣2个,枸杞5克

  具体做法如下:雪梨去皮后掏空,放入碗中,隔水,雪梨中间加冰糖,放入红枣、枸杞,加水,大火煮30分钟,蒸好端出即可食用!

  猪肺雪梨汤

  准备食材如下:猪肺600克,无花果10颗,雪梨2个,姜2片,盐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锅内烧开水放入猪肺,沸腾后再煮2,3分钟,煮出血沫后捞起冲洗干净,热锅放油,放入两片姜、猪肺,大火炒一下,雪梨去皮切块,全部材料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后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即可,用电锅的话直接按煲汤就行了,关火前放盐调味即可。

  梨子的禁忌

  1、脾胃虚弱者要慎吃,因为梨子性寒。

脾胃虚弱者要慎吃,因为梨子性寒

  2、血虚以及怕冷着者要少吃,否则会病症加重。

  3、畏寒胃酸者要少吃梨。因为梨子性寒,会导致病情加重。

  4、梨和西红柿也不会一吃吃,会导致腹泻。

  5、梨不能与螃蟹同吃,同吃之后会引起腹泻。

  6、梨不能和开水一起吃,吃了之后会腹泻。

  7、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梨,因为梨中的糖含量非常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梨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梨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人们都喜欢的一种水果,食用之后不但能够缓解喉咙疼痛的症状,还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大家在吃梨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梨子的功效 梨子的吃法 梨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