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好处有哪些 5个方面全面体现了山楂的价值

  山楂是多数人都吃过的水果,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大家常吃的冰糖葫芦就是山楂做的,它吃起来酸甜可口,更被誉为童年的味道,那么大家知道山楂的好处有哪些呢?山楂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冰糖葫芦还可以做成果酱。一些人不适合吃山楂,它的禁忌有什么?

  山楂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常吃山楂能够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它当中含有解酯酶,这种物质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还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这样可以很好的提高胃肠消化能力,所以适当的吃山楂也能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在市面上很多促进消化的药物中,也都含有山楂成分。

常吃山楂能够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

  2、防止心血管疾病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的一些物质,可以起到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坚持吃山楂能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等因素,造成的血管腔狭窄、动脉硬化的症状。山楂还能促进心肌收缩能力,它能够降低心绞痛,增强心脏射血的能力。

  3、活血化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楂具有化血化瘀的作用,在一些中医药典上有记载,对于这类病症的患者来说,可以经常吃一点山楂。并且女性有痛经的情况,那么适当的吃山楂也能够起到改善的效果,饱受痛经困扰的女性朋友,生活中可以用山楂泡水喝。

  4、排毒养颜

  研究发现,山楂还具有利尿作用,从而加快身体毒素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养颜功效。此外因其对肠胃好处众多,可改善便秘等胃肠不适,也起到排毒养颜功效。不过存在胃溃疡等肠胃疾病者,应该减少食用,以防加重相关病症。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不过山楂中还含有黄酮类的物质,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功效,从而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

  山楂的做法

  山楂酱

  准备食材如下:山楂200克,柠檬汁5毫升,水适量,冰糖70克

  具体做法如下:山楂去籽备用,把冰糖加水倒入锅内煮开,再小火,直至全部融化,有些黏液状,倒入去籽山楂,煮开后小火慢煮,可用勺子帮助挤压山楂成泥状,或用料理机打成果泥,喜欢有果肉质感的,就可省去果泥这个步骤,整个过程需要不断搅拌,防止烧糊,煮好关火,挤入柠檬汁,冷却后装入清洁消毒后的玻璃罐中,放冰箱,由于自制不加防腐剂,请尽快食用,山楂酱搭配面包,口感酸甜开胃,非常美味,也可以用来烧排骨,替代糖醋!

  山楂桂花糕

  准备食材如下:山楂1000克,柠檬半个,桂花10克,冰糖100克,麦芽糖80克

山楂的做法 山楂的好处有哪些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