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 这5个好处会让橘子脱颖而出

  橘子是大家经常会吃的水果,它吃起来酸甜可口,能够开胃,并且价格也不贵,那么喜欢橘子的人,知道橘子的功效有什么吗?橘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作水果吃,也能够做成饮品和菜式。多数的食物都是有禁忌的,橘子的禁忌有哪些?

  橘子的功效

  1、橘肉:具有生津止渴功效

  橘子的果肉含水量非常高,常吃能够减少口渴的症状,也可以为我们补气。橘子肉中的物质,也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口腔和消化不良等多方面问题,在橘子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之类的营养物质,当然它里面也包含抗氧化等营养物质。

橘子的果肉含水量非常高

  2、橘皮:清新口气

  多数人在吃橘子的时候,都会将橘子皮扔掉,要知道在橘皮中有比较丰富的精油和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们减少口臭症状,还可以起到健胃补气的作用,在平时大家可以通过咀嚼橘皮的方法改善这些问题。

  3、橘核:具有补气止痛作用

  说到橘核大家都会想到没什么用,其实它也是一种比较好药物,橘核能起到补气和止痛等作用,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疝气以及胃肠道疼痛等症状,这个可以可以用橘核改善症状,还有一点大家要知道,橘核不可用于孕妇等群体。

  4、橘络:行气化痰

  橘络主要是在橘子皮和橘肉之间的白色网状细丝,又称为橘络。橘络主要用于治疗咳嗽、咳痰、胸痛等症状。橘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于煮粥等。

  5、陈皮:理气健胃

  陈皮是一种将橘子皮脱水晒干处理的干橘皮,而且陈皮放置时间愈长其效果也愈好。主要用于调养脾胃和治疗消化不良等病,也可以用于治疗脾胃气滞引起的腹胀、恶心呕吐以及嗳气、食欲不振、腹痛腹泻等症状反应。

陈皮是一种将橘子皮脱水晒干处理的干橘皮

  橘子的吃法

  橘子罐头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1000克,冰糖50克

  具体做法如下:橘子去皮剥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加热至融化后倒入橘子瓣,不时地翻动一下,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用叉子扎破一些橘子,煮好后盖上盖子焖10分钟,趁热装进玻璃罐即可。

  橘子果冻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1500克,鱼胶粉30克,草莓5颗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