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好处 这8个好处会让你坚持吃葡萄(2)

  烤葡萄

  你有想过葡萄烤过会更好吃吗?只要把葡萄、油、盐和黑胡椒放进1个大碗中混合拌匀,然后把葡萄倒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再将烤盘放入以200度C预热的烤箱中,烤30分钟就完成了。烤葡萄除了可以当成点心,还可以洒在沙拉、冰淇淋、燕麦粥等食物上,或是与非常对味的肉类食材做搭配,例如将烤葡萄当成配菜跟肉一起摆盘,或是在户外烤肉时,把葡萄和肉串起来一起烤。

把葡萄、油、盐和黑胡椒放进1个大碗中混合拌匀

  冷冻葡萄

  喜欢吃葡萄,也喜欢吃冰品的人,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超容易制作的冷冻葡萄,只要先将葡萄从枝条上拔下来,好好清洗干净后,再用厨房纸巾将葡萄擦干,接着将它们放进可冷冻的保鲜夹链袋里,再将夹链袋连同葡萄一起放进冰箱冷冻即可,想吃的时候可以随时拿出来吃,也可以将冷冻葡萄搭配其他冰品或甜点一起享用。

  葡萄烘焙料理

  制作蛋糕、面包类的烘焙料理时,可以将葡萄混入面团中,或是等做好面团后,再将葡萄压入面团表面,后一起放进烤箱里烤即可。知名的法式甜点克拉芙缇,虽然传统上会加入黑樱桃,但也有加入葡萄的版本,可参考下方左边的食谱。想做葡萄派的话,可参考下方右边的食谱。

  葡萄的禁忌

  1、糖尿病人慎食葡萄

  葡萄含糖量高,且大多是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升糖指数较高,吃多了会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

  2、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葡萄

  葡萄中含苹果酸、酒石酸等多种有机酸,吃多了会刺激胃酸分泌,还可能引起烧心、胃酸过多等症状,脾胃不佳或者有胃病的人不宜经常吃葡萄。

  3、不宜过量食用葡萄

  首先,葡萄含有丰富的糖分,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如果一次吃太多则可能引起上火。《医林纂要》中也记载了葡萄“多食生内热”,所以吃葡萄应控制好量。其次,葡萄中含有较多有机酸和发酵糖类物质,吃多了对牙齿有一定的腐蚀性,还可能引起蛀牙,吃完葡萄后一定要及时漱口。再次,葡萄含糖量高,也就意味着热量高,过量食用葡萄势必会导致发胖。

不宜过量食用葡萄

  4、葡萄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

  现在果蔬普遍使用农药,葡萄也不例外,而且大多数人吃葡萄都是整颗扔到嘴里,所以葡萄一定要彻彻底底清洗干净再食用。清洗的时候需要用剪刀把葡萄一颗颗从根部剪下来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以上,间或搅拌一下浸泡的葡萄,尽量让每颗葡萄都充分接触到淡盐水。注意,葡萄一定要用剪刀剪,这样才能保证每颗葡萄完好无损,不要直接用手摘,以免清洗葡萄的时候脏东西污染果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葡萄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葡萄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多种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葡萄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葡萄的吃法 葡萄的好处 葡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