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吃草莓这4个好处会不请自来

  草莓是深受人们欢迎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柔软多汁,甜美可口,现在基本全国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喜欢草莓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草莓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饮品。一些人不适合吃草莓,它的禁忌有哪些?

  草莓的功效

  1、益气补血、润肺生津。草莓性凉味甘,食用后能清除肺部燥热,有润肺生津的作用,会让人们的呼吸更通畅。如果能经常吃草莓,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体虚的患者常吃草莓能调理好身体。

草莓性凉味甘,食用后能清除肺部燥热

  2、开胃消食,促消化。草莓开胃的效果很好,它有丰富的糖分及植物酸,果肉吃起来酸甜,在胃口不好的时候吃上几个,就能增强人们的食欲,有开胃的效果。草莓中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含量很多,会刺激到我们的肠胃蠕动。

  3、防癌抗癌的作用。常吃草莓能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的鞣酸可以帮助人们抑制致癌物质,也能保护人体的健康,减少癌症出现的几率,草莓中的花青素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有效的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

  4、清新口气、洁牙固齿。草莓果香气浓郁,其中水杨酸、苹果酸等酸性成分有杀菌功效,能帮助消灭口腔菌群,清新口气。另外,这类植物酸还能有效去除牙斑牙垢,使牙齿变得洁白,同时巩固齿龈。可将一两个草莓捣碎,加几克苏打搅拌均匀,将糊状物均匀涂抹于牙齿,静待五六分钟,继续刷牙步骤,并用牙线清洁。

草莓果香气浓郁

  草莓的吃法

  草莓派

  材料:草莓5个,牛奶1盒,面粉小半碗,胡椒粉1瓶

  1、把三个草莓对半切,剩下两个草莓切成薄片;

  2、加水至面粉,成面糊既可;

  3、把面糊煎成小饼状,三片既可;

  4、在面饼撒下胡椒粉;

  5、在面饼铺上草莓片;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