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好处 这5个好处让山楂身价倍涨

  山楂是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的味道酸酸涩涩的,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山楂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将其直接食用的人不多,一些人不适合吃山楂,山楂的禁忌有什么?

  山楂的好处

  1、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山楂能促进消化,主要是山楂中有解酯酶,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胃液分泌,所以吃山楂能增强胃肠消化能力,也能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消化不好的人可以多吃山楂。

山楂能促进消化

  2、防止心血管疾病

  山楂中含有的物质,能起到降低血脂和血压的作用,这样就能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等情况造成的血管腔狭窄、动脉硬化等。吃山楂还能促进心肌收缩能力,如果能坚持吃山楂,能降低心绞痛的发病几率。

  3、山楂抑菌,可以改善腹泻等胃肠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楂能帮助抑制细菌。山楂中存在的物质,对志贺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具有比较好的抑制效果,还能帮助人们缓解因为这些菌群引起的腹泻和各种肠胃疾病等。

  4、排毒养颜

  研究发现,山楂还具有利尿作用,从而加快身体毒素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养颜功效。此外因其对肠胃好处众多,可改善便秘等胃肠不适,也起到排毒养颜功效。不过存在胃溃疡等肠胃疾病者,应该减少食用,以防加重相关病症。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不过山楂中还含有黄酮类的物质,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功效,从而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

  山楂的吃法

  山楂粥

  食材

  大米30克、红薯40克、小米20克、番茄1个(约150克)、新鲜山楂2颗

  做法

  1.番茄划十字,倒入开水中,浸泡10分钟,将番茄去皮后切丁,取重60克。

  2.山楂削皮、去核、切小丁,红薯切丁。

  3.锅中倒入6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大米、小米和红薯,继续煮5分钟

  4.再倒入山楂丁和番茄丁,继续煮15分钟,中途记得搅拌一下,消食山楂粥就完成啦!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