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有哪些功效 山楂这些好处会让你心动

  山楂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水果,山楂比较常见的吃法就是将其做成糖葫芦,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大家总会在街上看到卖糖葫芦的。山楂吃起来酸酸的,也有比较好的开胃效果,那么大家知道山楂有哪些功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山楂,山楂的禁忌有哪些?

  山楂有哪些功效

  1、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经常吃山楂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山楂中丰富的解酯酶,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还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如果能常吃山楂,就可以加强胃肠消化能力,能够起到不错的开胃消食作用。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促进消化的药物中都含有山楂成分。

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2、防止心血管疾病

  如果可以常吃山楂,能够起到一定的降血脂和降血压作用,山楂中的物质可以很好的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等情况引起的血管腔狭窄、动脉硬化之类的疾病。山楂里面的物质,能促进心肌收缩能力,适当的吃山楂,可以预防心绞痛,增强心脏射血等。

  3、排毒养颜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常吃能起到利尿作用,山楂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将身体中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能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如果适当的吃山楂对肠胃有好处,也可以改善肠胃不适的症状,不过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要少吃山楂。

  4、山楂抑菌,可以改善腹泻等胃肠疾病

  山楂对志贺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埃氏菌等,具有较强的抑菌作用,可以改善这类菌群所致的腹泻等肠道疾病。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不过山楂中还含有黄酮类的物质,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功效,从而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

  6、活血化瘀

  山楂具有化血化瘀作用,在许多中医药典上都有记载,有此病症者可以多食用一点山楂。此外山楂对月经期间痛经改善效果良好,饱受痛经困扰的女性朋友可以多用山楂泡水喝。

  山楂的吃法

  山楂粥

  原料:山楂、葡萄、莲子、江米。

  做法

  1、山楂、葡萄干、红枣、莲子、江米洗净,莲子在江米要浸泡半个小时。

山楂有哪些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