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不费劲就会获取这些好处

  橙子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也被人们叫做柳丁,橙子吃起来的味道很好,也有多种营养物质,吃橙子的好处有哪些?橙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也经常被当做饮品,一些人不适合吃橙子,橙子的禁忌有什么?

  橙子的好处

  1、提高免疫力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如果大家能每天进食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就可以满足每天需要维生素C的量,维生素C能预防坏血病出现,还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经常吃橙子能预防风寒感冒。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

  2、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可以常吃橙子,橙子中有大量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黑色素的代谢,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橙子中存在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物质,例如果酸、维生素A、维生素B等,这些物质对皮肤有好处。

  3、促进排便

  橙子中的水分含量丰富,并且也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些物质能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也能帮助食物消化,还可以加速身体中有害物质和粪便的排出,常吃橙子是可以预防便秘的。

  4、保护血管

  橙子中含有多种黄酮类物质,这些化合物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可以降低血管的脆性,增强其弹性,从而达到保护血管的目的。另外,橙子中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维生素P也对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十分有益。

  5、降血脂

  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能有效降低人体血液中总胆固醇值,同时还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维生素P则能防止维生素C被氧化而被破坏,增强其效果,增加毛细血管壁弹性。另外,橙子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其中的果胶能够促进脂类及胆固醇的排泄,并抑制人体对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所以,经常吃橙子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十分有益。

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改善脂肪

  6、增进食欲

  橙子味道酸甜可口,又有浓郁的果香,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后可解油腻又能促进食物消化,具有消食解腻、增进食欲的作用。

  橙子的吃法

  盐蒸橙子

  原料:橙子1个,盐1/3茶勺。

  1、彻底洗净橙子,可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2、将橙子割去顶,就象橙盅那样的做法。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