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不费劲就会获取这些好处(2)

  3、将少许盐均匀撒在橙肉上,用筷子戳几下,便于盐份渗入。

  4、装在碗中,上锅蒸,水开后再蒸大约十分左右。

  5、取出后去皮,取果肉连同蒸出来的水一起吃。

取果肉连同蒸出来的水一起吃

  鲜橙炒鸡柳

  原料:鸡胸肉300克,橙子1个,蒜蓉、姜蓉、橙皮蓉适量,盐、糖、橙汁、胡椒粉、鸡粉、太白粉适量。

  做法

  1、把鸡肉切成柳,加入盐,胡椒粉`太白粉和1/2个鸡蛋腌10分钟。

  2、把蒜`姜剁成蓉,削些橙皮剁成蓉,鲜橙榨汁备用。

  3、热油加入蒜蓉`姜蓉爆香。

  4、加入鸡肉翻炒。

  5、鸡肉表面变白,再把澄汁倒进去。

  6、加入橙皮蓉、盐、胡椒粉、糖和鸡粉翻炒即可。

  橙子的禁忌

  一、橙子+蛤蜊: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蛤蜊肉质鲜美无比,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江苏民间还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灵”之说。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但吃了蛤蜊就不要吃橙子,因为蛤蜊和橙子同食,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二、橙子+虾:身体不适

  由于橙子富含维生素C,而虾肉中的无毒砷化合物会被维生素C还原为剧毒砒霜,吃多了便会危及生命。另外,橙子含有单宁,虾富含钙。同食会发作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刺激胃,呈现呕吐等征兆。

橙子富含维生素C

  三、橙子+槟榔:身体不适

  槟榔具有祛痰止咳、宽胸止吐、消食醒酒、驱虫等的感化作用,但橙子忌与槟榔同食,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所以在食用橙子之后忌吃摈榔。

  四、橙子+牛奶:影响消化

  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好处,有便秘的人可以将橙子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橙子能预防便秘,还可以美容养颜,保护血管,不过橙子再好也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