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作用 揭秘生姜的4大神奇功效

  如果你有脱发掉发的烦恼,就试试生姜吧,生姜含有的生姜酚类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以到达生发的效果。当然,如果你经常失眠的话,就试试生姜吧,它对治失眠有很大的帮助,因为生姜的特殊气味有安神的功效。那么除此之外,你还知道生姜的其他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就来揭秘你所不知道的生姜的4大神奇功效,快来看看吧。

  1、生发又减肥

  生姜丝清脆甜又辣,好吃在口感,但它的好用却是在姜油,研究发现,姜的主要药效是在姜油里。

  姜油的主要活性成分是gingerols和shogaols,辛辣的作用是姜辣素,其中以6-生姜酚含量多。

  而生姜酚类在加热和储存过程中,会逐渐脱水生成油状辣味成分的姜烯酮类Shogaol,和结晶性辣味成分的姜酮Zingerone。

  坊间常用生姜磨头皮来治疗秃头,研究发现姜的增强局部血循作用,有助头皮毛孔污垢清除,能增加皮肤微循环。

  而生姜精油的姜辣素能让人发热、产热,加快身体代谢率,因此也被应用在减肥塑身上,各种泡澡或塑身霜中都可看见。

  2、抗菌防病 治疗肠炎

  美国和丹麦的科学家通过试验证明,生姜干粉可缓解晕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效率达90%左右,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

  民间有用吃生姜来防止晕车、晕船的说法,用生姜片贴内关穴,就可以有显著的防晕效果。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对沙门氏菌效果显著。

  生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用生姜水含来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疗效十分显著。

  3、开胃健脾 防暑救急

  夏天,们贪凉,喜爱电扇空调对着吹,很轻易受寒,引起感冒。这时及时喝点姜糖水,将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中医以为生姜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脑。

  夏季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时,用姜汁一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过来。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及胸闷恶心的病人,适当吃点生姜汤大有裨益。

  4、降温提神 增进食欲

  由于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芬芳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

  所以姜在炎热时节有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可缓解疲惫、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生姜还有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

  夏令天气炎热,唾液、胃液的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人的食欲,假如在吃饭时食用几片生姜,会增进食欲;生姜对胃病亦有缓解或止痛作用。

  胃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引发的痛苦悲伤、呕吐、泛酸、饥饿感等用生姜50克煎水喝,可使症状迅速消除。

生姜的作用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