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加一“料”防癌效果翻倍 (2)

  2、保护食物营养

  炒菜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炒菜却含有很多的大学问,在烹饪过程减少致癌因素,还要尽量保存食物中的维生素C,如何才能有两全的办法呢?

  很多人的炒菜都是采用急火快攻方式进行的,这样的高温很容易产生多种致癌物质。因此,在炒菜加点醋不仅可以很好的保护食物中的营养成分。

    维生素C在酸性状态下是更加稳定的,可以防止在炒菜高温状态下的流失,还可以抑制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这种物质就是导致消化道癌症发生的有害物质,对我们的健康很不利。

  同时,加了醋的炒菜有更多的维生素,是因为醋可以防止蔬菜中的维生素的流失减少,并且感冒的时候吃点加了醋的菜肴,可以帮助提高人体内的维生素含量,达到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对于治疗感冒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并且醋可以溶解植物纤维和动物的骨质,所以在烧鱼、炖排骨、烧肉的时候适量的食醋,可以对其中所含的钙质进行溶解,从而利于人体的吸收。

    炒菜加点醋可以有效的防止骨质疏松的产生,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有很大的好处。让你不用看医生,就可轻松治疗感冒。

  3、抑制细菌

  食醋属于酸性物质,在炒菜的过程中加入少量食醋,不仅可以促进食物的更加鲜美,还能有效抑制空气中的有害病菌,减少对人体的损害。

  食醋在高温状态下,会进行挥发,产生的酸性分子会抑制及消灭弥漫在空气中的有毒病毒和细菌,避免人体吸入呼吸道,减少疾病的产生。

  二、炒菜致癌的恶习

  1、立马关掉油烟机

  很多人炒完菜之后,觉得万事大吉了,便会迅速的将油烟机关掉,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随手习惯。然而就是这个容易被忽视的小习惯却对我们的健康有极大的威胁,在无形中增加患癌的风险。

  人们一般炒菜的时候都是采用快火快炒的方式,这样产生的高温很容易使得食物变质变糊,会引发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很容易被人们吸收。

食醋的主要成分 食醋的作用 食醋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