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吃什么好 早春这样吃胃才更健康(8)

  儿童胃寒吃什么好

  一、养胃饭

  妈妈每天煮饭的时候,先将米洗好,姜切薄片后放入洗好的米里面煮就行了,煮出来的饭就有暖胃作用。

  二、养胃粥

  用肉做粥不仅能趋寒,也能补充营养,还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在肉粥中,羊肉粥和鸭肉粥是很好的选择。用素食做粥,比如山药粥、胡萝卜粥、南瓜粥、小米粥也能达到健胃效果。

  三、养胃汤

  可以炖一锅又营养又健胃的汤。首先将新鲜鸡去掉内脏,切成块状,再准备红枣几个,浸泡去核,老姜几片。然后将全部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再转小火煲三个小时,一款鲜美的汤就做成了。

  四、养胃饼

  准备红枣500克,煮熟去皮核。取枣肉250克,干姜粉60克;将干姜粉和枣一起捣成泥,制成小饼,放入烤箱内烘干即可食用。

  五、养胃菜

  卷心菜有很大的健胃养脾的作用,卷心菜、甘蓝可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可以治疗胃胀,与萝卜丝一起炖可以治食欲不振。卷心菜、甘蓝也可单独做菜,对宝宝的胃十分好。

  养胃秘诀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吃多餐,饭只吃七分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二、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

  羊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

  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

  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及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刺激。

  三、改变饮食习惯

  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

  幼儿养胃食谱 帮助孩子吃出好肠胃

  1、粥类

  早上刚起床时肠胃功能还是懒洋洋没有醒过来的,吃容易消化的粥类作为早餐就适合不过的了。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

  而小米粥、牛奶粥、枸杞鸡丝粥等可口美食,再搭配各种蔬菜和鸡蛋,不仅养胃,还养足孩子一天的好精神啊!

  2、牛奶

  我们常说,牛奶可以补钙,可以补充蛋白质,但你又知不知道牛奶还可以养胃呢?中医认为牛奶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等重要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而西医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和习惯性便秘等肠胃疾病都有着非常良好的治疗效果。牛奶还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呢!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胃寒吃什么好 胃寒怎么办 胃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