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这些食物竟易隐藏寄生虫

  听到寄生虫这个名字,是不是每个人都有点毛骨悚然呢?殊不知在我们常吃的一些食物中就会有这些寄生虫,吃了多年的食物竟然不知道它有寄生虫,是不是很可怕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食物有寄生虫,了解一下有寄生虫的食物能吃吗以及食物有寄生虫怎么办

  寄生虫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它有时候会隐藏在食物中进入人们的体内,从而引发疾病。那么哪些食物容易隐藏寄生虫呢?

  1、芽菜

  芽菜是传统的室生蔬菜。由于芽菜营养丰富,脆嫩可口深受人们的青睐。但是,芽菜生长的环境利于有害细菌的滋生。如果芽菜生产的相关原料和器具消毒不严格的话,会滋生大量有害细菌。

  2、寿司

  寿司的大问题是寄生虫、扁形虫和蛔虫。例如生鱼中的寄生虫。虽然生鱼不能保证安全,但是,蘸酱汁或者青芥可能会起到轻微的杀菌作用。

  3、鸡蛋

  生鸡蛋以及半熟的鸡蛋和蛋黄未未凝固的鸡蛋都是存在一定的危险的,为了安全,好吃一些煮的老一点的鸡蛋或者是固体状的鸡蛋。因为高温能杀死细菌,所以水煮鸡蛋或者俩面煎蛋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4、小龙虾

  由于小龙虾栖息地通常水质较差,其体内多有肺吸虫寄生。人若是生食或食用半生不熟的小龙虾,就极有可能感染肺吸虫,从而引起肺吸虫病。染病后,肺吸虫将寄生于人体肺部,患者轻则咳嗽、胸痛、咯血,严重的可能引起肺部大出血,使器官阻塞,甚至死亡。

  5、菱角

  秋季是菱角、荸荠采摘时节,刚摘下来有鲜又嫩,忍不住吃进嘴里。这时就极有可能感染寄生在菱角、荸荠上的姜片虫。姜片虫寄生于人体小肠,可引起消化道及全身症状,如腹痛、腹胀、腹泻等,重者可发生贫血、浮肿和发育障碍等。

  6、海鱼

  被异尖线虫感染的海水鱼种类颇多,其中的食用鱼有如三文鱼、大马哈鱼、金枪鱼、海鲈鱼、鳕鱼、带鱼、海鳗、石斑鱼、鲱鱼、真鲷等等。此外,不属于鱼类的乌贼也是异尖线虫的宿主之一。在海鱼的体内,异尖线虫发育成为具有感染性的第三期幼虫,然后通过海鱼被吞食这个过程进入海洋哺乳动物的消化系统内。相较于海洋哺乳动物这个终宿主,人类并非异尖线虫的佳寄生环境,因为异尖线虫的第三期幼虫无法在人体内继续发育为成虫,但是它依然能够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7、螺

  这类的食物很容易遭管圆线虫幼虫寄居,它们在某些陆生或水生螺体内发育。而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吃新鲜,所以很多时候都只是开水汆一下螺肉就食用,而这一种吃法很容易感染管圆线虫。

  流言揭秘 生吃三文鱼会感染寄生虫

  生吃三文鱼为啥是日料流行

  三文鱼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和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如DHA和EPA),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脂,同时DHA和EPA还对儿童脑神经细胞发育和视觉发育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常吃适量的三文鱼对于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以及儿童智力和视力的发育都颇有裨益。

什么食物有寄生虫 有寄生虫的食物能吃吗 食物有寄生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