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这物变黑后抗癌效果加倍(2)

  2、黑木耳

  从白木耳到黑木耳,不仅仅是其颜色发生了变化,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黑木耳在某些方面比白木耳的养生功效更好。

  首先就要考虑其营养价值,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吃黑木耳能够有效的吸收其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这些物质能够保健身体。

  作为一年四季都能够吃到的食物,黑木耳不仅仅清脆可口,对于增加食欲、滋补身体有很好的帮助,黑木耳性平味甘,入胃、大肠经有养血益胃、润肺、润肠的作用。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木耳生于朽木上,性甘干,主治益气不足,轻身强志,并有治疗痔疮、血痢下血等作用。”可见在古代黑木耳的功效就已经得到了很多中医的认可,吃黑木耳对于滋补身体、清肺益气、补血活血有很好的帮助。

  而就抗癌的功效来说,吃黑木耳能够有效的预防大肠癌的发生;有效的预防肿瘤,这是因为在黑木耳中有大量的多糖类物质,这种物质对于抗肿瘤是有很好的帮助。

  不仅仅在银耳中有银耳多糖,在黑木耳中也有一种多糖类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抗放射性有很好的帮助,在吃黑木耳的时候,能够吸收这种木耳多糖,对于机体免疫功能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能够促进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对于淋巴细胞的转换也会更加有效,从而会增加机体细胞的免疫,有助于抗肿瘤。

  并且,通过一定的比例对比发现,木耳多糖抗放射的能力比银耳多糖更加好,能够很好的降低环磷酰胺造成的白细胞过多,从而有效的预防白细胞过多引起的癌变。

  通常,血液的更新对于疾病预防有帮助,为此,多吃一些补血、活血的食物会更加有效,黑木耳就是属于的食物,在吃黑木耳的时候,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补血,血液进行更新,能够把一些对身体不好的物质彻底的排出。

  吃黑木耳还能够有效吸收其中的某些物质,对于化解身体中的结石有很好的帮助,这样的结石要是堆积过多还会产生胆结石、肾结石等。

  结语:通过上面以木耳为例子进行讲解,通过白木耳、黑木耳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吃两种不同木耳的功效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两种木耳都是常见的食物,吃进身体能够保健身体,有效的预防癌症。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多多注意,相同食物因为其颜色的不同会带来不一样的功效,从而应该很好的进行甄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银耳的营养价值 黑木耳白木耳的区别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