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两种黑色零食有益健康

  通常,我们会认为零食属于垃圾食品,对于爱吃零食的人来说,很可能边吃边承受着负罪感,认为自己又做了“对不起”身体的事。其实,也没有必要杜绝零食,只要选对零食,不仅无害,反而有益。

  当我们去超市里随意地逛一逛就会发现,零食多得让人目不暇接,加之包装上的图案,令人忍不住直咽口水。以下这两种黑色食物,都可以从超市零食的货架上轻意地找到,那就是乌梅和黑巧克力。不过,它们的功效是非常喜人的。

  常吃乌梅的好处

  别以为乌梅跟普通的话梅一样,只是因为有着酸酸甜甜的口感而受人欢迎。实际上,乌梅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不仅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多种矿物质,还有非常显著的抗菌作用。

  此外,据研究证明,乌梅还有一定的增强组织细胞的功能,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于预防食管癌、胃癌、皮肤癌等均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这样看来,把乌梅仅仅看作零食,实在是太小瞧它了。具体地说,常吃乌梅还有以下功效。

  1、止吐

  不少孕妇在孕早期都有妊娠反应,特别容易恶心、呕吐。虽说这是一种普遍现象,但是这种不适感定会使孕妇的饮食受到影响,心情也好不哪里去,这对胎儿的发育是不利的。

  乌梅中含有多种果酸,如柠檬酸、苹果酸等,可以帮助孕妈妈缓解恶心的感觉。当然,有些人孕期反应重,也跟体内的激素有一定关系。不过,乌梅仍然是你值得一试的“法宝”。

  2、缓解疲劳

  当人处于精神或体力疲劳时,学习和工作效率就会降低,心情也会变得低沉。不妨在学习或工作之余,吃几颗乌梅,既能缓解身心疲劳,又可以休息片刻,劳逸结合。

  研究表明,乌梅中的柠檬酸可以帮助体内的营养物质更好地吸收,从而可以给人补充能量,使人精力更加充沛,也就起到了缓解疲劳的效果。

  3、促进消化

  当脾胃虚弱的时候,胃酸就会减少,对食物的消化自然也会受到影响。而乌梅中的酸性物质具有较强的杀菌、消毒功能,可以使脾胃功能得到改善,这样也就可以起到保护消化系统、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了。

  4、解酒

  谁都知道酒喝多了会伤身,但有些时候真是“身不由己”。有过醉酒经历的人都知道,那滋味真是“翻江倒海”,让人十分痛苦。很多时候,到了第二天仍然缓不过来。

  解酒的方法很多,不过,家里有乌梅的话,解酒就变得更容易一些了。可以直接放进嘴里含着吃,也可以泡茶喝,到后一起吃掉,效果不错,值得一试。

乌梅的功效与作用 吃什么有益健康 黑巧克力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