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的好处 秋天吃这“冠军蔬菜”对身体好

  秋天,红薯开始上市,烤红薯、红薯煮粥都是常见的食用红薯方式,在秋天食用红薯对身体保健有好处,能有效调节身体,下面就来说说,吃红薯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

  红薯被称为“冠军蔬菜”

  很多常见的食物都会被人赋予一定的称呼,红薯同样如此,早在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排名中,就把红薯列为“冠军蔬菜”,可见,在那个时候,食用红薯是很多人极力推荐的事情。

  作为冠军蔬菜,红薯营养很丰富,包括胡萝卜素、纤维素、糖分、蛋白质、钾元素、果胶等,相比一些常见食物,这些物质要多得多,能补充身体需要。

  秋天吃红薯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现在生活中,胆固醇高已经是全民皆慌的事情,饮食不规律容易使得胆固醇超标,如何降低胆固醇可以食用红薯,红薯中的物质对于抑制胆固醇很有效,对于胆固醇偏高的人来说,不妨食用一些。

  2、预防中风

  血压高,容易造成中风的发生,饮食中,我们不知不觉就会吃多了钠含量过高的食物,想要把钠含量降低,食用含钾量较高的食物可以完成,红薯刚好属于高钾低钠的食物,通过食用红薯,可以把中风的患病率降低20%。

  3、保护关节

  关节出现病变是老年人经常遇到的情况,保护关节、防治关节炎可以食用含钙量较多的食物,其实,食用红薯对于保护关节也有帮助,红薯中的钙离子并不多,但是,其中的黏液蛋白很丰富,对于保护关节有较好的帮助。

  4、养胃

  胃肠道不适会影响到身体调节,造成肠胃出现病变,如何养胃,可以食用红薯,红薯具有养胃的作用,对于胃部不适的老年人来说,可以把红薯做成粥进行食用,对于保健身体有较好的效果。

  5、保护心脏

  心血管疾病成了危害健康大的杀手,如何保护心脏,可以通过食用红薯完成。红薯中的钾元素、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对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较好的作用,能促进血液生成、流动。钾元素还有助于细胞体液与电解质保持平衡,对于维护正常血压、保持心脏正常跳动很有效。

  胡萝卜素、维生素C的抗氧化性较强,可以很好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叶酸则可以有助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的水平,可以修复损伤的动脉血管。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的食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