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的功效 这物杀菌抗癌减肥你太天真了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食物被人们传的神乎其神,总觉得它们的作用很大,其实有时候它们并没有人们说的那样,功效很强,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耽误了致病的时机。醋就是其中之一。关于醋的功效相信大家知道很多,除了去腥、解腻、增香,有人还称其可以杀菌,降血脂等等。别太天真了,其实它并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好。

  醋能杀菌抗癌减肥?你太天真了!

  虽然我们知道醋的功效很多,被人们争相传颂,但是很多时候,连 醋自己恐怕都担心难堪此重任。

  醋加热熏蒸能杀菌?

  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对酸性环境并不敏感。

  熏醋并不会起到明显的消毒杀菌的作用。反而会刺激呼吸道粘膜,敏感的儿童、老人以及有哮喘病史的人,很有可能因此诱发呼吸系统疾病。

  减少室内空气细菌病毒,直接的方法依然是(在空气质量不错的时候)开窗通风。

  醋能软化血管、降血脂?

  这一说法,早来源于十多年前的一些动物实验和流行病学调查。

  但这些研究本身非常初步,而且多年过去,并没有更多更可靠的实验结果发表,来进一步支持喝醋可以降血脂、软化血管的说法。

  所以此功效仍然存疑。不要因此而耽误了正经吃降血脂的药。

  醋泡黑豆、花生能降压?

  黑豆、花生本身都是不错的食物。黑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膳食纤维,还有不少微量元素,是非常好的植物蛋白来源。花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也是种不错的零食。

  如果觉得泡醋的味道不错,可以当零食吃,但黑豆花生泡醋吃降压的说法,没什么根据。

  该用降压药的,还得按时按量服药。

  醋能预防癌症?

  2003 年中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喝醋有利于降低食道癌的发生率,但是,其防癌作用与吃蔬菜豆类差不多。

  而 2004 年国外某项类似研究,却显示喝醋能把膀胱癌的发生风险增加 4.4 倍。

  这些实验基本上都是细胞实验、动物实验或者流行病学调查,极少数的人体临床实验样本量也很少。而且相关实验的结论并不一致,需要更多更细致的研究来佐证。

醋有什么用 醋的功效 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