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帮你暖胃健脾(2)

  第二步:把牛奶稍稍加热,不用煮沸,加热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红糖放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第四步:为了防止红糖有硬颗粒,影响年糕的口感,所以,要将搅好的红糖水过次筛。

  第五步:红糖水过筛后晾凉,把糯米粉放入其中。

  第六步:把糯米粉与红糖水搅拌均匀,搅至没有干面粉也没有硬颗粒。

红糖水过筛后晾凉,把糯米粉放入其中

  第七步:把蜜红豆放入盆中。

  第八步:这时就不要大力搅拌,要用铲子稍稍把蜜红豆与面糊拌匀就行。若大力搅拌容易将蜜红豆搅碎,搅拌好的样子。

  第九步:取一个长方形的模具,也可以是玻璃保鲜盒。往里放一层油纸,如图。(放层油纸是为了防粘,如果没有,也可以抹一层油。)

  第十步:把刚刚拌好的糯米面糊倒入模具里。

  第十一步:放入蒸箱或蒸锅中,大火蒸45分钟左右。

  第十二步:取出,撕下油纸,切块或切片即可。

  第十三步:上桌开动吧。

  红糖的禁忌

  产后喝红糖水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如果时间过长,造成产妇继续失血。

产后喝红糖水时间不宜过长

  红糖的糖分很高,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不宜过量。

  消化系统不佳的人士,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而且在服药时,好不要用红糖水一起喝下去。

  因为红糖是糖制品,所以建议放在玻璃器皿中保存。不容易发生反应。而且好是密封存放,以免潮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糖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糖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红糖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红糖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红糖的功效 红糖的吃法 红糖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