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的营养价值 吃猪肝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猪肝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肉类食物。主干的营养价值颇高,很多人都还挺喜欢吃猪肝的。那吃猪肝的好处有哪些呢?具有补血、明目等功效哦。人们都知道猪肝是补血的佳食品,但是却往往忽略了它的禁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猪肝的营养价值

  1、猪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远远超过鱼肉蛋奶等食品。

  2、猪肝中还含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

  3、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胆固醇,以及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4、猪肝中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钙、铁、磷、锌、钾等含量较高。

  猪肝的食用禁忌

  1、食用过多

  猪肝含有的胆固醇较高。如果一次食用过多,摄入的胆固醇就会过量,会导致动脉硬化和加重心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猪肝。

  2、与维生素C同服

  维生素C易被氧化破坏,尤其是遇到某些微量元素时氧化更为迅速。猪肝中铜元素含量较高,它可与维生素C结合,使维生素C失去原来的功能。

  3、不排毒就食用

  猪肝是猪体内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和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毒素的血液是分散存于数以万计的猪肝窦中的,因此买回来的猪肝应用自来水冲洗10分钟,再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才可食用。

吃猪肝的好处 猪肝的功效 猪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