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功效和作用 这样吃羊肉健康又暖身(2)

  2、补虚益气

  羊肉性温,冬季常吃羊肉,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而且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孕妇适当吃些羊肉,还可以改善气虚、血虚的症状,并且有助于增长体力。

  羊肉怎么做好吃

羊腿肉700g、胡萝卜2根

  红焖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腿肉700g、胡萝卜2根、大葱半根、小葱少许、生姜切片、香菜

  1.材料备齐,胡萝卜切滚刀块,羊腿肉(带骨)切块焯水备用。锅中入油烧热下大蒜圈,姜片炒香;

  2.下焯过水的羊肉块翻炒;下2汤匙郫县豆瓣酱;加白糖、料酒、生抽翻炒上色;加入各式香料;

  3.加水没过羊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40分钟;加入胡萝卜,继续小火焖煮20分钟;

  4尝下味道,适当加入盐或鸡精调味即可;点缀上小葱和香菜就可以装盘了。

  羊肉白菜粉条煲

  炖羊肉应该是经常会食用的一种,那么羊肉白菜粉条煲就是其中的一种,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主料:带骨羊肉700克、粉条150克、白菜适量。

  配料:胡萝卜半个(或白萝卜)、红枣5颗、八角2颗、草果2个、生姜、干红椒、桂皮、香叶、葱、香菜、桔子皮(可用陈皮代替)、料酒、郫县豆瓣酱、胡椒粉各少许。

  1、羊肉用清水冲洗干净,锅中放入适量的水,下入羊肉烧开后捞出,用清水洗去血沫。

  2、胡萝卜洗净切成两截,用叉子或牙签将其扎上一些小洞。姜切片,葱的葱白部分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葱叶部分切成花。香菜洗净切段。干红椒剪成两截,去除辣椒籽,洗净。桔子皮、八角、桂皮、香叶、红枣、草果洗净待用。粉条用温水泡软,白菜洗净撕成小片待用。

  3、起油锅,放入八角、桂皮、干红椒煸出香味,下入处理好的羊肉,翻炒几下后加入少许料酒炒匀。

下入处理好的羊肉

  4、放入胡萝卜、生姜、葱白、红枣、桔子皮、草果,一次性加入足够多的水(水要没过所有的材料并高出一些),大火烧开,用汤勺舀去浮沫后倒入砂煲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左右。

  5、将胡萝卜与八角等其它配料捞出不要,加入适量的郫县豆瓣酱(如不喜欢吃辣可不加)。

  6、放入粉条,加入适量的盐,煮至粉条无硬芯后加入白菜煮一分钟左右,放入葱花与香菜、撒入少许胡椒粉即可。

  结语:羊肉不是常见的一种肉类,因为羊肉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并不是经常出现在餐桌上的一种肉类。但是羊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吃羊肉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还能保护胃黏膜,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好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羊肉的两种吃法,味道都很不错,喜欢的朋友快尝试一下。

孕妇可以吃羊肉吗 羊肉怎么做好吃 羊肉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