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的做法 廉价蛤蜊给你不廉价的滋补

  蛤蜊是一种十分鲜美,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还具有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效果,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那么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蛤蜊的制作方法吧。

  蛤蜊蒸蛋

  材料

  蛤蜊,鸡蛋,盐,水,酒,味精,麻油,葱花

  做法

  1、蛤蜊出水:出水时水中放姜,水开了把蛤蜊倒下去,这时动作要快,看到开口的蛤蜊要迅速把它捞出来。

  2、鸡蛋:鸡蛋先放盐,打匀后再加水和酒、味精,水好用温水,蛋打好后淋在蛤蜊上。上面覆一层保鲜膜,这样蒸出来的蛋水水嫩嫩口感好!

  3、蒸:水烧开,放入蛤蜊蛋.采用中、小火沸水徐徐蒸,时间一般为8分钟,蒸好后加些麻油,洒上葱花,也可蒸前先加麻油。

  酒蒸蛤蜊

  材料

  蛤蜊,黄油,生抽,白酒,大蒜片,干辣椒

  做法

  1、蛤蜊吐净沙子洗净待用。

  2、将大蒜切成薄片,干辣椒剁碎备用。

  3、锅里放少许油,然后放大蒜和干辣椒爆香。

  4、放入蛤蜊翻炒几下,倒入白酒后盖盖子焖煮。

  5、待到蛤蜊都开口后倒入少许生抽,放入准备好的黄油再闷3分钟。

蛤蜊 蛤蜊的做法 蛤蜊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