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螃蟹吗 哺乳期的饮食要注意哪些(2)

  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好还是多忌口,千万不能因为贪吃而让宝宝生病。毕竟有什么能比宝宝的健康更重要呢?孩子一但发生过敏现象或频繁的腹泻,后果会很严重的。

  哺乳期不能吃哪些海鲜

  哺乳期妈妈如果常吃海鲜(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就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后才出现。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好少吃海鲜。

  如果妈妈真的很想吃海鲜,每周也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各种鱼体中的含汞量排列如下。

  1、含汞量高的鱼好不要吃:石斑鱼、枪鱼、青枪鱼、橙连鳍鲑、方头鱼、剑鱼、鲨鱼、鲭鱼。

  2、高含汞量(每个月不吃超过3次170克的量):海鲈鱼、大比目鱼、金枪鱼、海鳟、龙虾(美洲/缅因州)。

  3、低含汞量(每个月不吃超过6次170克的量):鲤鱼、螃蟹(太平洋大蟹)、 甲鱼、蓝蟹、鲱鱼、雪蟹、鲈鱼(淡水,河鲈,金鲈)、鳐、鳕鱼。

  4、低含汞量(每周两次170克的量):凤尾鱼、鱿鱼、鱼子(人工养殖)、帝王蟹、狭鳕鱼、鲶鱼、白鲑鱼、海鲈鱼、扇贝、笼利、黑线鳕、狗鳕、大西洋鲱鱼、龙虾(多刺,岩石)、美洲西鲱、鳎科鱼、小龙虾、三文鱼、虾、蛤、罗非鱼、生蚝,牡蛎、沙丁鱼、人工养殖的鲟、淡水养殖的鳟鱼。

  此外,患有痛风、关节炎和高尿酸血症的病人也应少吃海鲜。因为海鲜中嘌呤含量较高,病人吃了以后容易在体内形成尿酸结晶,加重病情。

  此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应少吃海鲜,因为海鲜含碘量较高,过高的碘也会加重病情。

  哺乳期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哺乳期的饮食关系到宝宝的营养摄入是否充足,因此对孩子的喂养很重要,也因此,正处在哺乳期的新妈妈,饮食千万不能随意了了。

  哺乳期的母亲首先要保证饮食中拥有足够的营养成分,例如母乳中含有的大量的钙质能使宝宝快速成长,那么妈妈就要多摄取一些含钙质的物质,平时多吃乳制品,多喝牛奶等。

  另外,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保证营养充足,这是保证正常乳汁分泌的基础。

  可以多摄入牛奶、鸡蛋、蔬菜和水果等,还可以多准备一些汤水,例如鲜鱼汤、鸡汤等,这些对妈妈都能起到催乳的作用。

  需要提醒的是,妈妈好不要服用药品和酒精,这些物质会进入到血液当中,并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需要避免的食物还有辛辣的东西、高热量的食物及咖啡因等,这些有可能会宝宝拉肚子或胀气的情况出现。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哺乳期是否能吃螃蟹以及一些饮食需要注意的注意事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螃蟹很多人都爱吃,但是在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哦。

哺乳期 哺乳期可以吃螃蟹吗 哺乳期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