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带鱼怎么处理 这样处理无腥味

  冻带鱼大家都不陌生,家庭主妇都知道冻带鱼,买回来需要处理的,而且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处理带鱼,那么冻带鱼怎么处理才干净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冻带鱼的处理方法带鱼的做法吧。

  冻带鱼的处理方法很多,下面就教大家两种比较简单的冻带鱼怎么处理方法,希望大家喜欢。

  方法一

  放在水里化冻,解冻后清理内脏还有鱼腮,注意清理时鱼腹部的血一定要清理干净要不然吃的时间鱼会有苦味。清理干净后用水冲一下然后切成段(大约五到十公分长就行),然后放在盆里放上大料、盐、醋、酱油、葱花、姜、蒜末、鸡精,搅拌一下,放半个小时左右入味。然后就可以做了,如果是煮的话,开锅后加点白酒可以除腥。

  方法二

  带鱼的鳞与鱼体粘得较牢,用手搓不易洗干净,用刀刮又很费时间。如果将带鱼放入80度左右的水中,烫10秒钟后,立即浸入冷水中,然后再用刷子刷或者用布擦洗一下,鱼鳞就会很快被去掉。不过建议你清洗的时候加些盐和姜 这样在清洗的时候不会因为外物而影响鱼的鲜美。

  带鱼味道比较醒,清水很难洗干净,可把带鱼先放在碱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会很容易洗净,而且无腥味。

  带鱼的烹饪指导

  1. 带鱼腥气较重,宜红烧,糖醋。

  2. 鲜带鱼与木瓜同食,对产后少乳、外伤出血等症具有一定疗效。

  3.带鱼忌用牛油、羊油煎炸;不可与甘草、荆芥同食。

  4.带鱼属动风发物,凡患有疥疮、湿疹等皮肤病或皮肤过敏者忌食,这一点一定要记住,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5.癌症患者及红斑性狼疮之人忌食;痈疖疗毒和淋巴结核、支气管哮喘者亦忌之。

  带鱼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带鱼、番茄酱、姜、白酒、糖、生粉、油盐。

  做法

  1.带鱼洗净后切成块, 加入白酒、盐和姜片。

  2.涂抹均匀后腌制一会儿。

  3.将腌制好的带鱼块表面涂抹一层薄薄的生粉。

  4.烧热锅,加热油,将裹有的生粉的带鱼片放入锅中,连姜片一起放入。

  5.带鱼表面煎至金黄后翻一面, 再煎至金黄后拿出来。

冻带鱼怎么处理 带鱼的做法 带鱼的处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