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鱼的人从来不会买这些鱼

  中国一直是一个饮食大国,其饮食方面的文化可谓源远流长。白面馒头在三国时期就已经出现,宋朝也出现了各种炒菜,到了如今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早已经晃花了人们的眼睛。不过虽然玉盘珍羞层出不穷,但是有一种食物历经千年仍然受到着人们的无比喜爱。

  其实这种食物就是鱼,古人爱吃鱼,杜甫有“白鱼如切玉,朱橘不论钱”之句,陆游也曾写过“鲈肥菰脆调羹美,荞熟油新作饼香。”来称赞鲈鱼的美味。可见无论是古人还是今人,还是非常喜欢吃鱼的。

  在现代化的今天,人们如果想要吃鱼还是非常方便的,无论是小型的菜市场还是大型的购物超市,都可以选购到各种各样的鱼。不过要想吃到美味的鱼肉,那么在挑选的时候就需要提高注意了,因为鱼作为活体,毕竟不能长期保存,如果买到了不新鲜或者品质不太好的鱼,那么无疑会对制作出来的菜肴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在购买鱼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到哪些呢?

  一、个头

  在我们平时逛菜市场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水柜中有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鱼,很多经验不足的朋友往往以为肯定是买个头比较大的鱼比较划算,但事实却不是这样。

  一般来说,同一品种的鱼个头越小越安全,这是因为现在很多鱼都是人工养殖的,难免会在水中添加一些类似肥料的东西,而且现在的水质也比较差。个头大的鱼体内会积累了很多的有害物质,同时其肉质的鲜嫩度也会受到影响。

  不过,如果鱼的体形很小,那么又会出现鱼刺太多的情况,食用起来非常的麻烦。所以综合这两点因素,块头适中的鱼适合我们食用。

  二、鱼眼

  生活中我们在形容一个人双目无神的时候常常会用到“死鱼眼”这个词语,其实它还可以帮助人们分辨鱼是否新鲜。人们在吃鱼的时候往往讲究的就是一个新鲜,如果鱼在购买之前就已经死了,那么无论厨艺多么高超,都不能掩盖食材的缺点。

买鱼注意事项 死鱼能吃吗 鱼身上有臭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