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的功效与作用 泥鳅可以温补肾阳(2)

  对小便不畅、淋漓不尽的人,可食用泥鳅钻豆腐,帮助缓解不适症状表现。

  另外泥鳅外表的粘液还有意想不到的消炎作用,具体做法是将鲜活的泥鳅放到少量白糖里,然后取白糖和粘液用开水冲服,可起到消炎的功效。

  泥鳅的吃法

  1、泥鳅豆腐

  材料

  豆腐100克,泥鳅2条,盐油适量,料酒,白胡椒粉、姜片、香菜、葱适量。

  做法

  豆腐洗净切小块,香菜洗净切段,葱洗净切粒,泥鳅宰杀清洗干净,放热水汆一下捞出,放入热油锅里煎黄,淋上料酒,倒入水和姜片。

  水烧开后倒进瓦煲里,放进豆腐,用中文火煮半小时,然后撒上香菜和葱,加盐、胡椒粉即可。

  功效

  利小便,补脾祛湿,益肾填精,补中益气。

  2、泥鳅清汤

  材料

  泥鳅一条,虾3对,味精,盐,料酒,姜片。

  做法

  泥鳅放清水里养几天,滴几滴植物油,每天换水,排尽肠内脏物后宰杀清洗干净,与虾一起放入砂锅里。

  加水、料酒、姜片,熬成浓汤,煮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

  除湿退黄,裨益心脾,温补肾阳。

  结语:通过对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泥鳅的功效与作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泥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泥鳅吃起来也是非常美味的,还有非常好的补肾作用。

泥鳅的做法 泥鳅的功效与作用 泥鳅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