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的功效 水里这一物常吃可治多种癌症

  如今是菱角上市季节,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水中的食物。而且它营养价值丰富,经常吃它可以治疗多种癌症。除此之外,菱角的功效还有很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顺便了解一下菱角食用禁忌以及菱角的吃法

  菱角的功效很多,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以及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它的吃法也很多,可生吃,可煮熟。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菱角究竟还有哪些功效吧。

  菱角的功效与作用

  菱角壳能治多种癌症

  菱角生食有清暑解热作用,熟食则有益气健脾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菱角肉具有抗肝腹水、肝癌的作用。对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且能够吞噬细胞,达到防治癌症的目的。

  特别对于消化系统癌症效果明显。并且,在现代临床上菱角壳常用于治疗食道癌、子宫癌、乳腺癌等。

  减肥

  菱角利尿、通乳、止消渴、解酒毒,主治疮毒、赘疣,且可健体,是减肥的辅助食品。

  缓解皮肤病

  菱角食用、外用均可,以辅助治疗小儿头疮、头面黄水疮、皮肤赘疣等多种皮肤病。

  美容保健

  古人认为多吃菱角可以补五脏,除百病,还可轻身。所谓轻身,就是有减肥健美作用,因为食菱角可增加腹中饱感,不易堆积脂肪,适合单纯性肥胖症者在减肥期间食用。

  菱角具有补脾胃、强健关节的作用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菱角具有“安中补五脏之功”的作用,同时还记载其具有补脾胃,强股膝,健力益气的作用。而现代临床研究发现,其对于胃癌、乳腺癌等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排毒

  菱角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缓解皮肤疾病,治疗皮肤脓疮。尤其在秋季皮肤会因为体内上火,天气干燥,导致身体水代谢缓慢,毒素堆积在皮肤上,出现脓疮、痘痘、皮肤干燥等现象。

  菱角食用禁忌有哪些

  菱角属于水生植物,所以其外部也会有计生虫和细菌的存在,另外现代水污染严重,购买时应当注意选择。

菱角的功效 菱角的吃法 菱角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