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的功效 水里这一物常吃可治多种癌症(2)

  1.新鲜的菱角不能吃

  新鲜的菱角中含有寄生虫,尤其是姜片虫子,计生与身体的小肠中,容易导致腹泻、腹痛,严重会引发贫血和浮肿。

  2.菱角不宜和猪肉、蜂蜜同食

  菱角和猪肉、蜂蜜等一同食用,会导致肝痛,伤害肝脏,并且还会出现腹胀和消化不良等现象。另外,菱角性味寒凉,脾胃虚弱的人群尽量少吃。

  菱角的吃法

  盐水菱角

  材料

  菱角500,盐6克,姜2大片。

  做法

  1.将菱角放在清水中浸半小时左右,把菱角表面的污垢洗刷干净,放入锅中倒入清水(清水量刚没过菱角),大火烧开。

  2.水开后倒入盐,下姜片,盖上盖子改中火煮一刻钟左右,熟了即可捞出沥干水食用。

  菱角烧肉

  材料

  菱角,五花肉,姜片,葱花,盐,糖,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

  1.菱角掰壳。

  2.水里发入姜片,将五花肉焯水备用。

菱角的功效 菱角的吃法 菱角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