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怎么吃 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生蚝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生蚝,有人会自己购买生蚝回家烹饪。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么,生蚝怎么吃呢?吃生蚝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蚝怎么吃

  姜葱炒生蚝

  材料:生蚝适量、姜3片、葱2根、食盐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白酒适量。

  步骤

  1、葱拍扁切段,分开葱白和葱叶,姜切片。

  2、将生蚝清洗干净,之后烧开水,放到水中烫几下,汤水变白,闻到海腥味就可以捞出来了,不用煮太长时间。

  3、用厨房纸把焯过的蚝吸去水分。

  4、锅内放少许油,先把姜和葱白爆香。

  5、放入生蚝,小心翻炒。

  6、烹入少许水,加入酒、盐、生抽和一点蚝油炒匀。

  7、后放入葱叶段即可熄火。

  蒜蓉生蚝

  1、准备好大蒜,用工具将大蒜磨成蒜蓉备用,蒜蓉的口感比蒜末更好,有条件的尽量做成蒜蓉。

  2、生蚝从缝隙中撬开,取出海蛎肉洗净。

  3、将所有的海蛎肉集中一起用调味料腌制片刻后重新装在牡蛎壳上。

  4、在生蚝上撒适量的蒜蓉,入开水锅中蒸5分钟左右即可取出。

  5、撒上香葱末,浇上热油就好了。

  香煎生蚝

  主料:铁观音2克,生蚝300克,洋葱1个。<1>盐1/2茶匙,酒1/2茶匙,白胡椒粉些小。<2>盐2/3茶匙,糖1/2茶匙,马铃薯粉100克,鲜奶油1茶匙。<3>高汤2碗,淀粉1大匙,吉士粉1大匙。

  1、铁观音用2碗热高汤泡2分钟,把茶汤滤出备用;洋葱去皮切成片状。

  2、生蚝加盐洗净,加入调味料<1>腌一下并沥干,再沾上淀粉,用平底镬将生蚝煎至金黄色,捞出备用。

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吃生蚝的好处 生蚝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