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炖鱼好吃又简单 吃鱼竟有这些好处

  鱼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海鲜市场里有各种各样的鱼,而且鱼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门的,那您知道鱼怎么炖才好吃呢,吃鱼又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何炖鱼好吃又简单

  一、不隔水的炖:不隔水炖法是将原料在开水内烫去血污和腥膻气味,再放人陶制的器皿内,加葱、姜、酒等调味品(调味品食品)和水(加水量一般可掌握比原料的稍多一些,如一斤原料可加一斤半到二斤水),加盖,直接放在火上烹制。烹制时,先用旺火煮沸,撇去泡沫,再移微火上炖至酥烂。炖煮的时间,可根据原料的性质而定,一般约二、三小时左右。

  二、隔水炖法:隔水炖法是将原料在沸水内烫去腥污后,放入瓷制、陶制的钵内,加葱、姜、酒等调味品与汤汁,用纸封口,将钵放人水锅内(锅内的水需低于钵口,以滚沸水不浸人为度),盖紧锅盖,不使漏气。以旺火烧。使锅内的永不断滚沸,大约三小时左右即可炖好。这种炖法可使原料的鲜香味不易散失,制成的菜肴香鲜味足,汤汁清澄。也有的把装好的原料的密封钵放在沸滚的蒸笼上蒸炖的,其效果与不隔水炖基本相同,但因蒸炖的温度校高,必须掌握好蒸的时间。

  鱼的营养价值

  鱼肉蛋白属优质蛋白,其含量约占15~20%,利用率高达85~90%,氨 基酸组成较平衡,唯色氨酸含量偏低。鱼肉含水分多,肉质细嫩,比畜肉更 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鱼类脂肪含量约为1~10%,主要存在于皮下和脏器周围。

  不同鱼种含脂肪量差异很大,如明大鱼脂肪含量为0.5%,银鱼含脂肪 为5.6%,而河鳗脂肪含量高达10.8%。鱼类脂肪多呈液态,熔点较低,其 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故优于含饱和脂肪酸较高的畜类、禽类、奶类 及蛋类等动物性食品。

  每100 克鱼肉含胆固醇约100 毫克,但鱼子含胆固醇 很高,如每100 克黄花鱼子含胆固醇819 毫克,每100 克大马哈鱼子酱含胆 固醇486 毫克。

  鱼肉还含有磷、钙、钠、氯、钾、镁等矿物质,其中磷的含量高,海 产鱼类含碘较丰富。鱼类还是维生素B2 和尼克酸的良好来源。鱼的肝脏含有 丰富的维生素A 和维生素D,由于维生素A 性质活泼,易被氧化失活,故新 鲜鱼必须及时加工处理,以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素被破坏。

  吃鱼的好处

  保护视力

  大多数的老年朋友都有老花眼的现象,这时候因为视网膜退化导致的,现编建议老年朋友可以多吃鱼,因为雨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因衰老导致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

吃鱼的好处 如何炖鱼好吃又简单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