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怎么吃 鱼肉这样吃更补钙

  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鱼家常菜的做法有:红烧鱼、清蒸鱼、鱼汤等。那么大家知道鱼肉怎么吃有营养呢?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宜吃鱼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鱼肉怎么吃

  1、清蒸鱼更营养

  鱼的烹调方式以清蒸为主,可以不放油,这样做出的鱼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是食欲不佳人群的上等佳肴,此外清蒸鱼对新妈妈还有很好的下奶功效

  2、鱼配醋更健康

  鱼鳞与鱼皮上有一种称为嗜盐菌的细菌,清洗后的鱼仍会大量残留这种细菌,但嗜盐菌怕醋,只要放一点醋就能将其杀死。所以烹饪前可以加几滴醋腌3-5分钟。同时,炖鱼时加醋可使蛋白质易于凝固,并软化骨刺,所含的钙、磷等矿物元素也更易被人体所吸收

  3、豆腐配鱼更补钙

  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赖氨酸,而豆腐含有丰富的钙,两者如果同食可以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做鱼汤或炖鱼时加入豆腐,可使鱼别有风味、不荤不腻。

  吃鱼的好处

  一、孕妇吃鱼好处多。医学研究表明,如果妇女在孕期每周都吃鱼的话,未来婴儿患上湿疹的几率会下降43%。 所以孕妇一定要多吃鱼哦。

  二、吃鱼降血脂效果好。经常吃鱼可降低血脂。医学实验证明,在相同的血脂水平情况下,一段时间后吃鱼的人较不经常吃鱼的人能持续降低血脂水平,两者血脂含量相差40%。

  三、吃鱼易于消化。鱼肉很容易被体内消化和吸收,鱼肉中蛋白质的结构松软、肌肉纤维结构比较短、水分含量较高,吸收利用率可高达96%。

  四、吃鱼会使人变聪明。鱼体内含有丰富的DHA,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不仅能维持人的视网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于人的智力系统的发育。因此,多吃鱼会使人变得聪明哦。

  五、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500克鱼中所含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于600克鸡蛋或850克猪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这些营养有利于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如果生病了或者是受伤了,便可以用鱼肉汤来补补。因为鱼肉也可以帮助伤口复原及愈合。

  六、常吃鱼可以降低胆固醇。鱼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事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后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以与血胆固醇相结合,把胆固醇从血管中带走,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身体健康。

  吃鱼的注意事项

  空腹吃鱼导致痛风在这个营养过剩的年代,很多人喜欢只吃菜不吃主食,空腹吃鱼那更是再平常不过,但这很可能导致痛风发作。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加而引起的组织损伤疾病,而绝大多数鱼本身富含嘌呤。如果空腹大量摄入含嘌呤的鱼肉,却没有及时的被碳水化合物分解,人体酸碱平衡失调,就容易诱发痛风或加重痛风患者的病情。 

吃鱼的好处 哪些人不宜吃鱼 鱼肉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