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作用 常吃这种食物能增强免疫力

  虾是一种人们常吃的食物之一,不管什么样的做法,它都是非常美味且富含丰富的营养。它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力、保护心血管健康和调节神经系统的的作用,那么它又有什么样的禁忌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一食物。

  虾的作用

  有益心血管健康

  虾中含有一种名为牛磺酸的物质,它能够使人体的血压降低,也能使胆固醇降低,能够保护我们的心血管,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方面有着一定的疗效,对于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的患者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吃虾可以下奶

  增强免疫

  虾中的氨基酸成分并不高,但它含有营养丰富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另外,虾中含有的氨基酸不易被人体所吸收。它含有氨基酸成分越多,就能够为人体补充更多的所需营养,从而起到增加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调节神经系统

  虾皮具有很好的功效,它能够起到镇定神经的作用,经常用于神经衰弱等情况的治疗。虾不仅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品,它含有的脂肪酸能够为大脑提供营养,使人能够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且能延续很长时间。

  抗癌防癌

  虾中含有硒,对致癌的铅、铊有抗拒作用,并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形成,因而有抗癌作用,尤其对血浆硒水平低下的肠癌患者,作用更为显著。

  延缓衰老

  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虾青素还是一中作用强大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作用远远超过维生素E,可以有效对抗衰老。

  虾的做法

  白灼虾

  用料

  虾500克,姜片适量,葱段适量,料酒适量,花椒适量,蒸鱼豉油适量,油少许。

虾500克,姜片适量,葱段适量,料酒适量,花椒适量,蒸鱼豉油适量,油少许

  做法

  1、我们准备好新鲜的大虾,新鲜的虾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有一定的弯曲度,还有就是它的色泽发亮.

  2、剪去虾须,再把头部黑色的部分挤出来,用牙签挑出虾线,处处理好了再洗净。

  3、锅里做水下姜片,料酒,大火烧开。

  4、下大虾,大虾一定要水开以后再下,冷水下锅,时间过长肉质不好。

 

虾的作用 虾的做法 虾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