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红茶的五种好处(3)

  自制4款水果红茶滋养身心

  一、金橘红茶—养生

  新鲜金黄的金橘开口去蒂放入红茶,红茶的好味不变然后加上金橘的清香,二者好似早已商量好,默契的香味融合得恰好,闻上去怡人醒脑,红茶性温,去寒暖胃,金橘去火,二者搭配无疑可作为养生的妙方。

  做法:

  1. 金橘8颗,洗净,去蒂,开口削成十字花状待用。

  2. 玫瑰作为辅料几颗就够,草莓丁和猕猴桃丁放少许即可。

  二、混合水果茶—俏皮

  丰富的水果让春天的感觉一下子更亲近了,各种水果丁巧妙地大集合,酸甜味中和在一起透出调皮的混合清香。

  随心情随时令搭配不同的水果,还可以搭配不寻常的南瓜饼或者麻团之类小食,还有记得后选一个俏皮的杯子啊。

  做法:

  1. 把时令新鲜的水果,猕猴桃、苹果、梨、草莓等切丁。

  2. 沏好一杯红茶备用。

  3. 把水果丁统统放进水杯,然后倒上泡好的红茶。

  三、柠檬红茶—经典

  这是保守也是经典的水果红茶的搭配,柠檬与红茶的香好像天生就很融合,加入蜂蜜或是冰糖,让柠檬酸彻底软化。只要一小壶,搭配不错的曲奇,然后就可以轻松度过一个惬意的下午。

  做法:

  1. 新鲜柠檬切片。

  2. 把柠檬片、红茶包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冲泡即可。

  3. 如果加入少量蜂蜜,可以等待茶温冷却后再加,如果加入冰糖就可以和红茶一起冲泡。

  四、草莓蜂蜜红茶—窈窕

  红红的草莓加上蜂蜜红茶,简单的果香融入了浓厚的口感,就像一个窈窕淑女,加入柠檬的酸使得浓郁的香甜少了几分黏腻,无论是谁坐在它的面前都会轻轻咽下一口然后满口回甘。

  做法:

  1. 将新鲜的草莓洗净切半, 新鲜柠檬切片。

  2. 红茶包、草莓和柠檬放入杯中然后倒入沸水冲泡即可。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你知道红茶的功效与作用了吗?你知道喝红茶有哪五种好处了吗?你学会怎么冲泡红茶了吗?其实红茶有这么多的保健功效,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自己学着去自制红茶,不仅可以品尝到它的清香,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