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学问 怎么喝水才能更好的吸收

  水乃是生命的源泉,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都离不开水。人更是一样,我们每天都要喝水,这看似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却蕴含了很多的学问。比如说喝水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喝水有哪些误区,怎么喝水才养生?这些你都知道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怎么喝水才能更好的吸收,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1、喝中度硬的水

  我国规定饮水用的硬度不能超过25度,水的硬度以水中含钙、镁离子的量来划分。长期饮用软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而硬水如果用于烹调就会影响营养价值。所以,喝水好饮用中度硬水。纯净水影响矿物质丢失,长期饮用不适合,如饮用水中含有必需的矿物质则较为适宜。

  纯净水PH值为6.0左右,而我国饮用水,pH值为6.5-8.5,长期饮用酸性水和表面张力较小的水,对人的健康有影响,因为人体内pH值为就是弱碱性,因此饮用弱碱性水对人体适宜。

  2、喝接近于体温的暖水

  饮接近于体温的暖水为有益,因为这有助于身体吸收。夏日天热很多人都会选择饮冰水,殊不知冰水会刺激消化系统,引起功能紊乱而不利于吸收丢失的水分。

  3、如何喝水

  喝水随时都可以,口渴时人体已经丢失水分并发出信号要喝水,此时应该及时补充,但合适的方式是防患于未然,不要等到口渴时才饮用,这样对健康才为有利。现提供一补水时间表,供参考。

  喝水的佳时间

  ①早晨起床后

  因为夜里长时间睡眠体内缺水,血液浓缩,血流缓慢及代谢产物堆积,起床后适当的饮水可补偿一夜水的消耗,有预防心肌梗塞、脑血栓,脑出血等作用;

  ②上午10时左右

  可维持人体70%水份,使人的精力充沛;

  ③下午3时左右

  可有效的补充汗水,尿液排泄损失的水,也有利于体内废物排出,防止体内酸性化;

  ④就寝前

喝水的学问 喝水的最佳时间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