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功效 喝菊花茶有这8大好处(2)

  具有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凝血作用、抗氧化延缓衰老、保护神经、抗抑郁、抗菌抗病毒、抗肿瘤、平哮喘等作用。

  8、明目清肝

  菊花茶还具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有些人就干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对疏肝解郁很有帮助。

  菊花甘苦微寒,清热解毒,用于治疗毒痈疥肿。现代研究证实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显著,具有抗菌、抗病毒、抗癌作用,菊花茶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推荐6款菊花茶

  【菊花枸杞茶】

  材料:菊花10朵、枸杞30克

  做法

  1、先将枸杞放入3~5杯水一起煮开10分钟,然后加入菊花再煮2~3分钟。

  2、煮好之后,过滤掉材料,剩下的汁液装入保温瓶中,分成3~4次,一天内喝完即可。

  功效:菊花枸杞茶对各种的眼病均有不错的防治作用。

  【菊花槐花茶】

  材料:菊花、槐花各10克

  做法

  1、一起以开水冲泡,盖上盖子之后焖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2、一般可以冲泡3~5次,注意当天内饮用完,不要隔夜。

  功效:菊花槐花茶有平肝降压、软化血管的作用。

  【菊花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5克,野菊花1~2朵。

喝菊花茶的好处 如何喝菊花茶 菊花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