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不同时段喝效果不同(12)

  宝宝多大可以吃酸奶

  1岁以内婴儿好不要喝酸奶

  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专家说婴儿体内代谢乳酸的酶系统还未发育完善,进食含乳酸多的酸奶后不易消化,可能引起腹泻、呕吐。而且酸奶含钙量较少,新生儿和小婴儿正在生长发育旺盛期,需要大量钙,长期饮用酸奶可能会造成钙缺乏,过早地给宝宝喝酸奶也会养成他们对甜食的偏好。因此,建议1岁以内的婴儿不要喝酸奶。

  另外,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的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还会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患肠胃炎的宝宝和早产儿更不利。因此,有肠胃炎的宝宝也不宜喝酸奶。

  1岁左右的宝宝就可以喝酸奶了,但是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2岁以前的宝宝主要还是要以配方奶为主,酸奶是在配方奶的基础进行补充。每天的量在150ml左右。

  2、科学区别含乳饮料和酸奶:含乳饮料的蛋白质成份比较低,所以千万别把含乳饮料当成酸奶给宝宝喝。妈妈在为宝宝选购酸奶时要注意选择看一下包装,一般来讲含乳饮料当中的蛋白质的含量大于1%;而酸奶通常大于3%,中间的差别是很大的,妈妈们一定要看清楚。另外酸奶的包装是小盒包装,并且需要冷藏,妈妈们选购时也要注意。

  虽然国外专家认为,过剩的脂肪摄入对2岁以上的孩子是无益的,但脂肪也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必需营养元素。2岁前的孩子不主张吃低脂奶粉,这样热量无法满足孩子生长的需要;2岁后,如果孩子过胖,建议选用低脂,而脱脂奶粉并不建议选用。

  宝宝喝酸奶的好处

  1、酸奶能促进脑发育

  酸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神经系统中脑磷脂类的成分,与婴儿出生后脑的迅速成长有密切关系。两岁之前是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保证充足的能量和半乳糖供应,对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有良好作用。

  2、酸奶能预防腹泻

  腹泻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并且有适宜的酸度,常饮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产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够预防腹泻或缩短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减少急性腹泻的发病率。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酸奶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