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不同时段喝效果不同(4)

  什么时间喝酸奶对身体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喝酸牛奶,尤其不知道该饭前喝,还是饭后喝,或是空腹喝,或是早上、中午、晚上,到底哪个时候喝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那么,酸牛奶什么时候喝好呢?下面我们就介绍从科学的角度来讲,什么时候喝好。

  饭后喝有利于吸收营养。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佳。 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有利。 空腹饮用酸奶,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有胃溃疡、胃酸过多等疾病者要特别注意。受冷容易腹痛者不要喝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要放在室温下,等半小时再喝,就不会感觉不适了。

  晚上喝酸奶补钙效果好。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不过,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能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很多女性喜欢喝酸奶,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认为不管喝多少,都不会发胖。

  此外,也要注意避免喝酸牛奶的误区

  1、酸奶不能加温

  很多人都认为酸奶不能加热喝,怕加热后酸奶中有价值的乳酸菌被杀死,而且口味和口感都会改变,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会降低。其实只把酸奶加热到微温,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会被杀死,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可以把酸奶连袋或杯放入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随着加温晃动,感觉其温和了,就可以饮用。在寒凉的冬天喝一杯温的酸奶,口感肯定会更好一些。

  2、酸奶可当饮料随意喝

  很多人把酸奶当成零食,每天随便喝着玩。营养专家认为,这也是一个误区。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大约食用250-500克就比较适合了。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酸奶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