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汁的功效 柠檬汁的八大益处你知道吗(2)

  柠檬汁的功效

  一、提高免疫力

  柠檬汁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汁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

  柠檬汁不仅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对于防治感冒也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哦!在感冒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咽喉疼痛、咳嗽痰多的状况,而这些状况都可以通过饮用柠檬汁来解决哦!在感冒初期就多喝加入蜂蜜以及温开水的柠檬汁,甚至可以起到治愈感冒的作用哦!

  2、补钙

  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好还是连皮榨汁有营养。

  3、经常喝柠檬汁,可以补充维生素C

  感冒时一天喝上500毫升至1000毫升的柠檬汁,可以减轻流鼻涕等症状,有助于感冒患者康复。刚感冒时,喝柠檬汁甚至可以让感冒“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外,柠檬汁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4、柠檬汁减肥

  柠檬汁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据说效果会十分显著。方法如下: 一公升水加上半粒柠檬原汁,置于冰箱里。此减肥法是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汁,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汁。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5、柠檬汁排毒

  很多人应该都不是很了解柠檬汁排毒的功效,但是对于柠檬汁减肥的功效却很清楚。而柠檬汁之所以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就是因为柠檬汁能够清除我们体内的毒素,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健康,同时也能够轻松的实现减肥的目标哦!

  6、柠檬汁美容

  方法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7、柠檬汁消除便秘

  柠檬汁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柠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剂,早上空腹饮用自制的柠檬汁,可以解决便秘之苦。

  8、柠檬汁延缓衰老

  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

柠檬汁 柠檬汁的作用 柠檬汁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