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汁的功效 柠檬汁的八大益处你知道吗(3)

  柠檬汁的作用

  杀菌作用

  柠檬汁含有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其味极酸,有很强的杀菌作用。

  助消化作用

  柠檬汁还能促进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溶石作用

  柠檬汁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已成之结石也可被溶解掉,所以食用柠檬能防治肾结石,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小。

  凝血作用

  吃柠檬汁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有收缩、增固毛细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数量的作用,可缩短凝血时间和出血时间31%~71%,具有止血作用。

  美白作用

  鲜柠檬汁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是美容的天然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促进肌肤美白效果。

  护肤作用

  柠檬汁自古便是欧洲人护肤的佳品,其去污能力强,又不伤害皮肤,尤其是对暗疮、粉刺有效。因为暗疮、粉刺患者面部油脂通常较多,极易阻塞毛孔。而经常洗柠檬浴则可使毛孔处于通畅状态,利于排汗,对粉刺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柠檬汁沐浴方法: 将柠檬6~8个榨汁后,加入温水中。

  止呕作用

  柠檬生食还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呕作用,因此柠檬是适合女性的水果。

  祛痰作用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汁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柠檬汁 柠檬汁的作用 柠檬汁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