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作用 柠檬水不为人知的另类功效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这时候的温度也非常的适宜,适合人们生活,不过春季也非常的干燥,这时候我们一定要给身体多补充水分,我们除了多喝白开水,还可以喝柠檬水哦。柠檬水不仅解渴,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哦。

  柠檬是一种水果,虽然涩,但是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同时,还有一些你或许不知道的另类功效哦。

  除脚臭

  柠檬汁具有抗菌功效。将一只柠檬榨汁,再加入50毫升水,用其擦脚,可消除脚臭。

  防止果蔬变色

  由于氧化的缘故,新鲜果蔬切开后,细胞暴露于空气中,很容易变成褐色。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可以防止这种氧化,因而能防止果蔬变色。在苹果、香蕉、菜花或去皮土豆上淋一点柠檬汁,可以起到保鲜作用。

  恢复生菜活力

  我们都知道,把生菜放在冰箱里面很容易打蔫变软,这时候我们不妨将生菜泡在水里面,这时候再加入半杯柠檬汁,加在冰箱里面进行冷藏,这样就能够使生菜恢复活力。

  防治痤疮

  柠檬能够杀死皮肤上导致痤疮的细菌,进而对痤疮有防治作用。柠檬的抗氧化功效还有助防止细胞受损,让皮肤更加靓丽。可以在皮肤上局部涂抹柠檬汁,也可将柠檬汁加入白开水中饮用。

  柠檬水怎么喝减肥

  柠檬水除了我们知道的美白之外,还有一项功能就是减肥。但怎么喝才减肥呢,你知道吗?

  柠檬减肥的秘密在于柠檬酸的生物功能。柠檬酸又称枸缘酸,在生理学中,提供人体能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大营养素,通过一系列化学反应代谢为水和二氧化碳,同时放出能量供人体使用,在这个被称为“柠檬酸循环”的化学反应的过程中,柠檬酸是连接三大营养素与代谢终产物二氧化碳、水之间不可缺少的重要中间代谢产物,起到为人体提供能量的作用。

  因此,我们能够看出,我们通过柠檬摄入到的柠檬酸能够给我们的身体提供一些能量,这也减少了人体对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当总体摄入能量小于总体输出能量的时候,我们自然而然就会变瘦了,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许多人都喜欢早晨起来喝一杯柠檬水,认为有助于排便和摄入维生素C。但实际上,100克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为22毫克,仅仅一两片柠檬对于补充维生素C没有特别大的帮助作用,帮助排便更多是水的功劳,与柠檬本身没什么关系。

  可柠檬单纯泡水味道略酸,喝起来感受不好,这时人们就想到了加一勺蜂蜜。从中医角度来说,蜂蜜能够润燥通便,美容养颜,可谓是女性们的爱,但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蜂蜜仅仅是含有少量矿物质、水分及大量单糖与果糖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通常代表着两个字———“能量”,喝多了蜂蜜很容易导致人每天摄入的能量过多。

柠檬水 柠檬水的作用 柠檬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