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喔蜂蜜柚子茶 教您如何自制美味柚子茶

  柚子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也是大家平时特别喜欢喝的一道茶,尤其是想要瘦身的女性朋友。广告经常是这么宣传的。那么怎么样才能自己动手做出一份美味营养的柚子茶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学习一下如何自制天喔蜂蜜柚子茶,养生又美味。

  蜂蜜柚子茶

  材料

  柚子1大个,土冰糖150g,蜂蜜400ml,

  做法

  1、因为市场上的柚子为了更好的保存,都打上了蜡,所以我们买回来要清洗一下。

  2、将柚子至于一大容器中,缓缓加入温水,浸泡2分钟之后倒1大勺盐在潮湿的柚子皮上,双手摩擦用盐清洗柚子皮,洗净之后擦干。

  3、往年都是水煮,然后用刀刮干净白瓤,及其费事,今年总算有了‘利器’!如果想柚子茶里面看得到柚皮就用第一款;而第二款磨下来的柚子皮呈细丝状,融入于柚子茶中,

  普通方法取柚子皮需要水煮,一是比较容易刮去白瓤,二则是去除白瓤里面的苦味,用了这2款工具,水煮的步骤就可以省去啦!

  4、把准备好的柚子肉放到锅中,加水,加冰糖,用中火煮。

  5、差不多45分钟,待汁水差不多收干即可熄火。

  6、冷却以后加入蜜糖,搅拌均匀即可。注:蜜糖忌高温,所以煮好的柚子必须先冷却,另外,冲泡柚子蜜也需注意用温水而避免开水直接冲泡。

  7、蜜糖是天然的抗菌剂,制好的柚子蜜不需要放冰箱,密封保存可以放很久!冬日午后,冲一杯柚子蜜,浓浓的柚香仿佛又将我带回到了童年的记忆中......

  自制蜂蜜柚子茶

  材料

  1,柚子,2,冰糖(柚子重量的1/5左右),3,蜂蜜(柚子重量的一半左右),4,清水几茶匙,

  做法

  1、先把柚子洗干净后,再放到水里浸泡一会,拿出备用。

  2、吸去柚子表面的水分,剥开,分离果皮、肉、瓤。

天喔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