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这一物全家都防癌

  咖啡,一直是人们非常喜欢的饮品之一。除了咖啡的口感比较醇香浓郁令人陶醉之外,喝咖啡的好处也是有很多的。而且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是,家中常备些咖啡喝,能够让全家都有效防癌。想知道咖啡的好处与坏处以及喝咖啡会胖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咖啡,人们有着许多不同的看法与见解,有些是有科学依据的,而有些则是以讹传讹,下面就给你们说说关于咖啡防癌的事。

  有一篇速溶咖啡致癌物比抽烟多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让许多常喝咖啡的朋友们心惊胆战。

  文章称速溶咖啡致癌是因为其中所含的丙烯酰胺的浓度高于薯片、香烟等常见的致癌食物。

  其中需要给咖啡喊冤的是,喝咖啡和乳腺癌没有直接关系。

  速溶咖啡中的确含有丙烯酰胺,1994年,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把丙烯酰胺列为2A类致癌物,即对人类具有潜在致癌性,但至今尚缺乏流行病学证据。

  与已经明确为致癌物的香烟相比,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其实早在2008年,北京某医院就做过饮食习惯与乳腺癌关系的发病率研究,结果发现喝咖啡的人群,其乳腺癌发病率与不喝的人群没有差异,甚至略低于不喝的人群,这与网上很多咖啡致癌论完全南辕北辙呀。

  再看国外的,2015年杂志上的文章。这个研究集结了德国、英国、瑞士、西班牙等10个欧洲咖啡消费大国的23个研究中心,共计30余万人的长达20年的数据统计。

  后得出的结论依然是,不管是否含咖啡因的咖啡饮料都与乳腺癌没有直接关系,甚至在绝经后的女性中,喝咖啡那组乳腺癌患病率更低。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咖啡还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咖啡除了能够有效防癌之外,它还有着许多你不知道的神奇功效,不相信的话可以一起来看看。

  喝咖啡的好处

  常喝咖啡可以提神

  这个相信大家都知道。咖啡中的少量咖啡因可以让人变得清醒,机警,神清气爽,并且在工作和生活或者学习中保持精神集中。

  防止射线伤害

  在家用电器,无线网络以及各种电波普遍存在的今天,咖啡的放射线功效得到了大限度的发挥。

  长期工作于电脑前边的白领,作家或者老师收到射线伤害大,家中的微波炉冰箱等会对孕妇造成不可估量的射线伤害,而咖啡正好可以减轻这一点。

  养胃助消化

  咖啡在饭后喝是对胃有好处的。尤其是吃过油腻的东西,比如肉或者海鲜之后,喝一杯咖啡会有很好的除油腻、助消化的作用。但是空腹不宜喝咖啡,容易对胃粘膜造成损伤。

  预防结石

  咖啡对结识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尤其是胆结石。研究认为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将喝咖啡作为一种习惯可以有效地预防这种胆结石。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喝咖啡会胖吗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