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能美容还能防痴呆(14)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

  柚子一个、蜂蜜500g、冰糖100g、盐1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把柚子涂抹上一层盐刷净干净;用刀将外面那层黄绿色的皮薄薄的刮下来,尽量刮的薄一些,少带里面的白瓤,否则会很苦。这是柚子祛痰镇咳的精髓所在。

  2、剥出柚子肉撕成小块;削下的黄皮切成大约3厘米长、粗细1毫米左右的细丝,越细越好;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到盐水里腌1小时。

  3、把腌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中,用中火煮10分钟,变软脱去苦味。

  4、把处理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个小时,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就可以了,注意熬的时候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

  5、等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装入密封罐放在冷藏室存放,喝的时候用温水冲一下即可。

 

  小贴士

  1、刚做好的蜂蜜柚子茶如何保存呢?刚刚煮好的蜂蜜柚子茶可以直接加水饮用,但是好是盖好盖子放在冰箱保鲜室里一周以上,再加水调和后饮用,味道更佳。如果放上10天以后,柚子茶的苦味儿会越来越少,柚子的清香味更浓厚。

  2、用刀在柚子表面均匀地刻出8-10个刀是为了能切出比较长的柚子丝,经过后面的小火慢煮后即使有的断开了,大部分也都有5-6厘米长。泡水后用来招待亲朋好友,也更美观。

  3、挤完果汁剩余的部分也不要扔掉,用刀切成小的碎末待用,可以和柚子皮一起慢火煮,但是味道比较苦。所以不喜欢苦味浓重的朋友,将挤完果汁的果皮和果瓤直接扔掉即可。

  4、自制蜂蜜柚子茶选用的是新鲜的蜜柚哦,想要做出的蜂蜜柚子茶颜色好看,要选择个头是比较小的那种,皮色根橙子接近,剥开里面肉呈粉红色,很漂亮,一般在大超市的高档水果区有卖的,大约8块多一斤。

  5、自制蜂蜜柚子茶的蜂蜜好选用纯度比较高的蜂蜜,而且没有口味添加的原味的好,能突出柚子的香味。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蜂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