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牛奶好吗 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2)

  3、牛奶有饱腹感

  牛奶具有极好的饱腹感。在餐前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地缓解饥饿,降低食欲,可以帮助人们正餐时不吃得那么急那么多。如果用两杯牛奶加凉拌蔬菜代替晚餐,甚至还可以帮助人体减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晚上睡前喝牛奶的习惯,就要相应减少晚餐的食量,以避免额外摄入热量而发胖。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是人所共知的营养饮料,有较好的保健和医疗价值。牛奶为完全蛋白质食品,对脑髓和神经的形成及发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低,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功效。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对消化道溃疡,特别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冰冻牛奶可使血管收缩,对消化道溃疡出血还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发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体免受和减轻有毒物质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的功能,适宜肝脏病、胃肠病人和身体衰弱者以及婴幼儿饮用。

  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同时,不能用牛奶冲鸡蛋。有人喜欢用煮沸后的牛奶冲打生鸡蛋吃,认为可以补上加补,其实由于牛奶的温度不够高,鸡蛋并没有完全熟透,因此,这种吃法是不卫生的。生鸡蛋可能带有致病的沙门氏菌,这种细菌的杀灭需要一定的温度,仅仅靠牛奶的温度,细菌是不能全部杀灭的,食后会引起胃肠炎。生的鸡蛋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会防碍生物素在肠道内的吸收;抗胰蛋白酶因子还可抑制胰蛋白酶的活动。

  生鸡蛋的蛋白质不易吸收。因此,不用牛奶冲鸡蛋,鸡蛋只有在熟透后吃,才能达到即保证营养又符合卫生要求。

  结语: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牛奶吧,但是牛奶固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是不能多喝的哦,喝多了对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适量的喝就可以了,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牛奶的内容,喜欢喝牛奶的朋友们可以多看看哦。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