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帮你润肤养颜

  豆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豆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做豆浆,豆浆的做法是什么呢?其实饮用豆浆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浆的功效

  降血清胆固醇

  豆浆是一种很好的饮品,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大豆低聚糖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了。在平时饮用豆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预防便秘、保护肝脏。

豆浆是一种很好的饮品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胆固醇的含量基本为零,豆浆中含有的卵磷脂可以帮助我们软化、扩张血管,让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排出,促进胆固醇溶解和排泄,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功效。

  润肤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喝一点豆浆,豆浆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很好的植物雌激素,如果我们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会逐渐下降,喝豆浆可以缓解真个症状,它能够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减少面部暗疮、痘痘的发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

  预防骨质酥松

  豆浆中的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且钙含量高于一般乳饮料,坚持饮用豆浆可以补充身体所流失的钙,预防骨质酥松。

  益智健脑

  豆浆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它是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能够增强大脑活力、消除脑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预防老年痴呆发生。

  消脂减肥

  豆浆是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泄,预防便秘;同时豆浆是利尿食物,可以减少水肿的发生;另外,豆浆热量低且不含胆固醇,所含的脂肪也是不饱和脂肪,不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所以豆浆很适合减肥饮用。

  预防缺铁性贫血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很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

豆浆含铁量相对较高,很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

  豆浆的做法

  一、黄豆浆

  材料:黄豆85克,水1200毫升(容量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减),糖适量。

  纯黄豆浆能有效的补虚、清热化痰、通淋、利大便的作用,长期喝黄豆浆能让人体大限度吸收豆浆中的所有有效成分,皮肤会越来越白嫩细腻。

  二、花生豆浆

  材料:黄豆、花生45克,牛奶200克,水和糖适量。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功效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