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好处 常吃豆浆这4个好处会找上你

  豆浆是大家经常会饮用的一种饮品,它主要是黄豆制成的饮品,饮用起来的味道也非常好,喜欢豆浆的人,知道豆浆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豆浆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喝起来味道是不同的,一些人不适合饮用豆浆,它的禁忌有哪些?

  豆浆的好处

  1、增强大脑功能

  经常饮用豆浆可以增强大脑功能,主要是豆浆中有卵磷脂,这个物质具体的作用就是能促进脑部功能改善,还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调节血脂水平,降低胆固醇,如果能坚持饮用豆浆,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肝脏。

经常饮用豆浆可以增强大脑功能

  2、维持皮肤和头发健康

  豆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当中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这些物质能很好的促进头发生长,还可以维持头发的弹性与光泽,所以头发不是很好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饮用豆浆,这样就能让头发更加健康。

  3、提高免疫力

  大家应该都知道豆浆是黄豆,或黑豆研磨、熬煮而成。要知道豆类植物含有蛋白质的量都非常高。并且黄豆中的大豆蛋白是能被人们利用的优质蛋白,到了身体中能促进各种酶和激素的分泌,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肌肉的合成。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豆浆中含有的植物固醇、大豆蛋白、卵磷脂

  豆浆中含有的植物固醇、大豆蛋白、卵磷脂、色氨酸等营养元素能够对抗钠盐、促进脂肪的消耗、分解,以及减少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能够起到软化血管,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如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可以用豆浆代替牛奶,来补充体内蛋白质等多种微量元素,以控制疾病的进一步加重。

  豆浆的做法

  花生核桃黑豆浆

  材料:花生3/5杯,核桃6个,黑豆3/5杯。白糖适量。

  做法:核桃去壳、取仁,黑豆浸泡2小时以上。将花生、核桃、黑豆放入豆浆机或破壁机中,加水,选择“豆浆”键。打好后加少许白糖调味。

  每个豆浆机或破壁机都配有量杯,用自带的量杯量取食材。

  枸杞核桃双豆浆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好处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