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块钱一杯的柠檬水 为什么不能做热的

  今年的高温季节,简单的柠檬水悄然成了热销产品,既清爽,又解渴,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4元一杯的柠檬水,各家冷饮店却都不愿意做热的,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冷饮店不做热柠檬水主要是因为怕影响口感,一方面不同的柠檬酸涩程度不一样,另一方面柠檬的外皮和种子如果浸泡水温过高,反而会失去清新香味,可能喝起来相对苦涩。所以,为了保证产品能够畅销,在售卖的时候会尽可能去除这些潜在的影响,保证大家喝到的柠檬水都是佳的口感。

冷饮店不做热柠檬水主要是因为怕影响口感

  有些朋友会错误地认为热水冲泡柠檬后,其中的维生素C成分就没有了,这也可以算是一个常识误区了。柠檬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想象中要低,每100克柠檬中只含有30~50毫克的维生素C,和日常所吃的普通蔬菜水平差不多;而且柠檬酸性本身就比较强,在酸性条件下,维生素C有着很好的耐热性,并不会像人们认为的那样容易损失,一般用70度左右的水泡柠檬片也完全没有问题,港式热柠檬茶的做法其实就是用热水冲泡,所以根本没必要担心这类问题。

  经常喝柠檬水对身体有一些好处,比如:

有些朋友会错误地认为热水冲泡柠檬后,其中的维生素C成分就没有了

  1、美白

  柠檬水中的维生素C成分具有防止、淡化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常喝有助于使皮肤变得白皙干净。

喝柠檬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