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瑜伽 练瑜伽让你拥有健康体魄(2)

  7、手腕伸展

  坐在椅子的前部,脚平放在地面上,大腿和小腿成90度,稍稍收腹,挺直背部,向上提升你的脊柱。

  肩膀向后,打开你的肩胛骨。吸气时,右手臂向前伸直,指尖向上,掌心朝外,呼气时,用左手握住右指尖轻轻的向里压。

  让你的右手指尖向下,掌心朝里,左手握住右指尖轻轻的向里压。做3-5个深呼吸,放松,慢慢放下双臂,另一侧重复。

  8、肩部放松

  坐在椅子上,身体稍稍向前倾,大腿和小腿成90度。收腹,肩膀向后打开,扩大你的胸部,拉伸背部。

  手指伸直并拢,交叉在一起,手肘朝里,掌心朝外,当你吸气时,手臂慢慢向上伸直,掌心向上。呼气时,保持姿势,放松肩膀,再次吸气,让你的手和肋骨向上提升。

  呼气时,放松你的肩膀。注意,不要让你的肋骨向外凸出。然后晃动你的手臂,把你的双手放到大腿上,做几个深呼吸。让后重新投入工作。

  9、放松臀部

  坐在椅子的前部,脚平放在地面上,大腿和小腿成90度,稍稍收腹,挺直背部,向上提升你的脊柱。

  肩膀向后,打开你的肩胛骨。手指交叉,抱住右膝下方,保持呼吸,你的腿向上抬起,保持姿势。收腹,挺直背部,打开肩胛骨,注意不要驼背或者让小腹突出。

  吸气时向上拉伸你的腿部,感觉你的臀部肌肉伸展,保持动作3-5个呼吸的时间,呼气,慢慢放松。

  上班族健身计划及健身时间安排

  现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大,上班族的工作压力更大。许多上班族为了工作和生活,没有出时间出去锻炼。

  那你想没想过利用午休时间找家离单位近的健身房,健健身?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中午健身是个不错的选择。

  只要注意好健身前后少吃多餐,锻炼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提高工作效率,塑身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中午11∶30到1∶30,下午4∶30到8∶30是目前健身房的两个高峰时段。

  从人的身体机能来看,下午4∶00到6∶00是适合运动的黄金时段。

  但是从上班族的工作时间安排来说,忙碌了一大天,成了家的上班族,下班后人人都想早点回家,接孩子、做晚餐,忙忙家务。

  于是很多人开始利用午休时间去健身。只要运动后没有身体不适和疲乏的感觉、不影响下午的工作,定能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

  但中午健身,合理安排好饮食十分重要。传统的正餐显然是不太合适的,但饿着肚子去运动则更是大错特错了。

  所以,健身者可以在办公室里备点零食,在运动前一个小时左右吃点水果、全麦面包,喝点运动饮料,以补充运动中要消耗的糖类。

  运动后,回到办公室再适当吃点食物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健身回来可千万别贪吃,因为运动以后人体的吸收能力非常强,多吃是很容易长肉的。

  如果到了下午三四点可能会比较饿,这时再稍微吃点也无妨。少吃多餐,既满足了营养需求,对于减肥塑身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一点对于女同志更重要,否则会事得其反。

  对于中午健身,建议不做大运动量的健身活动,应选择如瑜伽、普拉提、慢走等相对静态的一些运动,这样不仅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提高体能,而且不至于造成下午犯困。

  如果是自己进行锻炼,半个小时的器械训练加上15到20分钟跑步机或登山机上的心肺训练就可以了,强度太大了反而有害无益。

  一般来说,中午健身,每次40分钟到一个小时,一周运动三、四次就有很好的健身效果。运动完了,有条件的好洗个热水澡,就更能神清气爽地投入下午的工作了。

  上班族健康饮食

  一、多吃膳食纤维高的食品膳食纤维可以减缓食品施放出能量,从而减弱脂肪在体内的聚集。每天纤维素的摄入量应该为20-25克。水果,蔬菜,谷物含量高,肉类不含纤维素。

  二、多吃豆制品豆类食品也是很好的低脂食物。并且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每天应注意摄入适当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奶等。

  三、多吃些蛋白质可以提高你的新陈代谢率,因为你的身体在消化蛋白质的时候需要消耗能量。每摄入100克蛋白质,要消耗25克,实际摄入量为75克。否则,每100克脂肪只能消耗10克,将有90克留在你的体内。

  四、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被称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素,可见维生素的作用,在维生素中有些维生素是机体脂肪代谢的必需参与者,如维生素BT,它在减肥过程中可发挥如下的作用。

  A、通过促进氧化和全身新陈代谢,来帮助实现控制体重的目的。

  B、直接调节和增强新陈代谢,全面提高骨骼、肌肉发育水平,促进脂肪代谢,直接具有减肥作用。

  五、吃好午餐吃少晚餐在下午2点前摄入了一天中60%的热量,剩下的热量留给晚餐,因此秘诀就是早些吃晚饭,让中午餐成为主餐,而少吃晚餐。

  结语:相信通过上面的文章,让大家对上班族瑜伽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确实上班很劳累,而瑜伽这项运动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这也是它成为了上班人健身首选的原因。那么合理的安排时间还有制定自己的健身计划就显得很重要,希望你能坚持下去,拥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为之奋斗。

上班族健身时间安排 上班族健身计划 上班族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