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清晨这样练瑜伽让你精力充沛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非常多,不仅仅是使我们的身体被成功的唤醒,练习清晨瑜伽还可以调理我们的身体机能,使我们一天的都过得更加充实。那么,适合清晨进行练习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首先,在我们开始清晨瑜伽练习之前,我们需要先通过简单的瑜伽冥想使我们的大脑意识被激活。那么,瑜伽冥想如何练习呢?

  1、冥想

  冥想是种意识状态。当你练习冥想时,要尽量让自己内心安静下来,把精神集中在体内。冥想可以有效的舒缓紧张的肌肉和神经,恢复你的能量。通过练习冥想,可以提高精神注意力,使心情平和。

  2、了解体能

  练习瑜珈姿势之前,要了解你自己的体能有多大,这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做一些自身体能所不及的姿势或者过度的运动量。因为,瑜珈不是竞技。

  3、循序渐进的练习

  练习瑜伽是一件非常讲究过程的事情,而掌握正确的瑜伽练习方法无疑会使我们的瑜伽练习变得更加轻松,更加有趣。

  虽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完美无缺的作出所有的瑜珈姿势,但他们无疑可以毫无困难地掌握瑜珈练习的要领。

  瑜珈练习的每一步骤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要配合呼吸,动作要尽量舒缓,要保持整体动作的平衡。

  4、练习时间清晨

  早饭之前是瑜珈锻炼的佳时间。傍晚或是其他时间也可练习,但要保证空腹或完全消化以后进行练习。大体上是饭后三到四小时,喝入流质食物或饮料可在半个小时后练习,练习后1小时进食比较科学;在练习瑜珈后至少过15分钟再沐浴。

  每个人的体质都有所不同,因此,我们在练习清晨瑜伽的过程中还需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不要盲目的跟着大众进行机械式的练习。

  瑜伽是一套从肉体到精神极其完备的修持方法,女性通过瑜伽的修炼,可以使之保持完美体形,调节心情,睿智聪慧,自信心增强。

  清晨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

  孔雀伸展式

  怎么做

  1.两腿分开,左腿向前弯曲,右腿向后伸直,膝盖脚背贴地。

  2.吸气,左手向上自然伸展。

  3.吐气,尽量让我们的躯干往后弯曲。目视前方,下巴微收,右手放于小腿上方。

  4.臀部、大腿收紧,保持3~5次呼吸。

  功效

  减少大腿根部、腰部脂肪,防止胸部、臀部下垂,增强侧腰肌力,柔韧脊柱,促进血液循环。

  凤凰开屏式

  怎么做

  1.在“孔雀伸展式”的基础上,将左腿向上抬起,尽量让小腿与地面保持垂直。

  2.吸气,双手向上伸展;呼气,两手自然向两侧张开。

  3.双肩下沉,下巴抬高,目视右手指尖。

  4.保持3~5次呼吸。

  功效

  柔软背部,增强侧腰和背部肌力。舒展颈椎,刺激活化腋下淋巴腺。

  减少大腿根部、腰部脂肪,防止胸部、臀部下垂。

  擎天式延展

  怎么做

  1.两脚自然分开,右脚向前伸展,前脚掌点地。重心落在左腿上。

  2.吸气,双手于头顶合掌,下巴微收。呼气,带动身体向后弯曲。双腿、臀部收紧。

  3.保持3~5次呼吸,身体还原,进行反方向练习。

  功效

  减少颈部细纹,扩展胸部,减少手臂、背部、腰部脂肪,塑造臀部曲线。

清晨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