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的好处 睡前练瑜伽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的危害很多,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也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失眠怎么办呢?练习睡前瑜伽是不错的选择。练习睡前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助眠,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哦!睡前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适合睡前练习的瑜伽动作有很多,坚持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实现助眠的目的。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沉肩式

  跪姿,膝盖靠地,膝盖靠地,大脚趾相碰,坐在脚跟上,分开膝盖与臀部同宽。呼气,躯干向前靠在大腿上。前额靠地。

  手臂垂放于身体两侧,手掌向上手背靠地。让肩膀放松自然下沉。

  对于我们的酒久坐一族而言,肩部每一天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通过这样的瑜伽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放松身心,有效的缓解失眠的症状。

  这个姿势比较简单,而且比较舒服,可以坚持1~3分钟。展上体,眼睛向上看,保持耻骨着地的姿态并向后伸展脚部。保持这个姿势正常呼吸6~8次。

  吐气,慢慢弯曲手臂,让腰部、胸部、颈部依次回到地面,恢复俯卧的姿势。

  倒置式

  做法

  仰卧,枕头垫在臀部下方,双腿竖起贴在墙上,保持2-5分钟。

  功效

  倒置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这样的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质量,希望大家坚持练习哦。

  消除小腿水肿,血液充分向上半身回流,治疗和预防静脉曲张,可以很快感到有睡意。

  吸气,使头、颈部恢复正中。呼气,侧弯颈部,使右耳尽量靠近右肩。

  吸气,还原正中。呼气,侧弯颈部,使左耳尽量靠近左肩,吸气,还原正中。

  呼气,转动颈部向右侧至极限。吸气,还原正中。呼气,转动颈部向左侧至极限。

  吸气,还原正中,颈部连续性环绕,使颈部在360度内尽量活动到,向上环绕180度时,吸气,向下环绕180度时,呼气。一吸一呼刚好360度。

  卧姿束角式

  仰卧,弯曲两膝向外,脚底脚趾相对。两手心向上放在身体两侧,眼睛闭上自然呼吸练习1分钟左右。

  穗式

  坐姿,两手以杯型放于身体两侧,腰背部挺直向上。弯曲右腿,使脚跟尽量抵向会阴处,左腿向侧打开,用两手调整好姿势。

  初学者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不要急于把姿势练好,要注重我们呼吸与动作的协调一致性。

  左手弯曲,手肘抵住膝关节内侧,有一种对抗的力量将胸部推出来,使胸部正对前方。

  右手臂向上,贴向右耳,让手臂拉伸身体侧腰,脚趾内勾,吸气时,身体再次侧弯。

  保持均匀呼吸15~30次,然后换方向进行动作。

  瑜伽饮食——睡前吃什么好

  蜂蜜

  没有热腾腾的牛奶,一杯热腾腾的蜂蜜水也是很有效果的哟,常喝蜂蜜可以护肤美容,提高免疫力、促进钙吸收、改善睡眠等作用。不过对于爱美的MM们来说睡上一个好觉才是关键。

  杏仁

  杏仁在坚果中的营养成分是丰富的,富含身体每天所需的营养成分,包含纤维、镁、钾、钙、锌以及蛋白质。所以睡前吃几颗不但不会长胖,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枣

  枣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女性多吃枣能够补血美容,女人的气血好了,看上去面带桃花,自然而然会让人觉得年轻了许多,每日不用多食三颗为佳。

  葡萄干

  葡萄干的营养非常的丰富,每天食用可以改善毛发问题,像很多MM们不是经常抱怨什么我掉发特别凶,什么喷的、吃的啊样样都试了,只是还不见效果,不过有了葡萄干就可以很好解决问题了。

失眠怎么办 睡前瑜伽动作 睡前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